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孕39周 不听话不退房的小西瓜

10月11日

今天特意去经过HKL的hospital bersalin熟悉路线
得知HKL刚刚也出了通告老公不能陪产

心里的失落无法形容


10月12日

去Damai做最后一次产检

到了医院护士说要等到10点
因为Dr Mahes要动手术
结果还在想要不要先回家
还能休息一个小时 (当时是8点多)

但是等待着量体重,血压和血糖的时候
Mahes突然决定先见一见我们
(应该是还有时间)

首先我们要先照超音波
这时候也是我第一次做传说中的内检
感觉到医生用鸭嘴器撑开我的阴道
过程中在旁边帮忙的女医生一直让我放松
(可是我怎么觉得越听到她的声音就越紧张lol)
不过这时候我还是要非常努力的放松

过程也不是很久
医生用一支长长的不知道什么在阴道内拿了一点sample
也不会感觉到痛
就是被鸭嘴器撑开的时候被拉扯那种的轻微疼痛感
是可以忍受的
结束后也没有持续的疼痛

医生解释说那是为了化验阴道分泌物
如果宝宝出生后出现什么问题
就可以很快的知道是不是什么细菌导致的

然后超音波的结果就是糖糖没入盆
说不出来我有多伤心

Mahes在帮我照超音波的同时
是华人女医生给我们做的讲解
就是在超音波里可以完整地看到糖糖的整个头部
要是已经入盆,其实是看不见头顶了
还是一样的浅入盆

但是稍微比较好的消息就是入盆的过程是开始了
而我胎盘的功能还非常良好
可以让我们再等待到预产期
期待会有着奇迹发生

不过医生有说明已经看得见糖糖在肚子里并不是垂直的
而是脚的部分歪向右边
这也会导致糖糖的头歪歪没办法入盆
她说看我躺着就发现我肚子是歪的
已经确定80-90%不能顺产
但是既然病人希望顺产还是必须鼓励一下

听到这里我又觉得凉了

糖糖目前3kg
如果是自然产应该也没问题

医生建议可以行房/乳头刺激来自然催生
会有假性宫缩的出现,也可能会痛
但是只要胎动正常就没事了

回家等待吧
也只能这样了


10月13日

因为懒惰skip掉了kk的产检
通知护士自己已经在私人医院检查
也会在私人医院开刀生产

突然膀胱被挤压得很厉害
上厕所甚至会痛,没办法小便
但是看肚子的形状并没有入盆

每天都期待半夜会开始阵痛
可以去医院自然产
结果还是没有发生
一天一天的失望


10月14号

经历了几天的焦虑
好几次的哭泣
觉得生无可恋
对剖腹产的抗拒
还有生气糖糖

在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之间犹豫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怎么样

听天由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