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新年见家长

不好意思我终于来更新了(掩面

别误会。这篇根本就不是要说见家长的事,反而是要讲为什么不见家长。

数一数,我和他不知不觉就一起过了3年。突然很想把他介绍给我的长辈们,所以新年前我有问他要不要到我长辈家里拜年。我爸爸是在吉打出生的,而我妈咪是霹雳人。所以我每年的新年都会两边跑,逗留4、5天才回到KL。因为交通不便的关系,后来他就拒绝了

他说他妈妈是不会答应的,他要和我家人一起睡我亲戚家多不方便。加上他不能离开家里那么多天,他也有自己的家人要陪啊。我当然知道他说得没错。好吧我抱着少许的希望去问他,知道大概要被拒绝了还是难免会难过。我明白这完全不是他的错嗯……

接着新年就到啦。我人在kedah婆婆家里,看见比较年长的表姐们都和自己的男友或是老公窝在客厅的沙发你侬我侬,呃说我一点都不落漠是假的。和我同龄的外甥把女友带回家了。住在johor的漂亮女友搭飞机过来向我婆婆拜年,和外甥穿着情侣装出现的模样真是有爱哈哈。

我发信息骂他:“人家的女友住johor都飞过来,哪像你?”

我承认这时的我有点难过,虽然谁都没有错。

他回复我:“现在这个阶段,我的family是我的priority。等有一天我娶了你,你也会是我最疼的人。”

嗯,他妈的回复得真好。我的世界直接下起倾盆大雨。(Orz

把信息反复看了两遍,我真的感觉好词穷。干脆把手机丢进包包里,我没有回复。




他本来就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我不喜欢因为这样去怪罪他,反而更习惯自己钻牛角尖去反复思考他说的话。当下马上就感觉我还不算是他的家人吧,我是他以后可能会娶的人,也可能不会娶……(女人的荷尔蒙什么的真让人讨厌

后来向朋友提起这件事,她们都知道他一直很疼我。“你自己清楚他不是那种意思,就别想太多。其实他讲得有道理,他现在这个年纪就是应该在家孝顺长辈,陪长辈一起过大日子。他那么顾家对你们的未来不是件好事吗?”

没错啊我心里某个角落就是这么想的!但是心还是会痛,不受控制。




后来我进了厨房找零食吃,一群表姐、姑妈和婆婆坐在饭桌聊天。(呃客厅被亲戚坐满)表姐突然一把拉住我:“你看XX都把女朋友带回来了,你男朋友叻?没有带回来给大家看看?”

我完全被吓傻了。

这个一年都没和我说过一句话的表姐(大我十年吧)继续说到sibeh大声:“都不是秘密了,FB可以看见嘛!你男朋友是不是叫什么Brian的?”


然后屋里的十几对眼睛看着我。


婆婆靠过来捉住我的手,老人家讲话有点慢却带点激动:“阿莹你有男朋友啦?为什么他不来吉打看我?你要跟他讲你婆婆还有在,叫他来看看我这个老婆婆嘛!”

我……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明明想对婆婆笑一笑却觉得眼眶有泪。


公公离开的时候还不知道我交了男友。而他的外婆患病离开前我曾想过去拜访她老人家,当时的他总是说“会有机会的”。其实我以前老是觉得我结婚的时候公公、婆婆、外公、外婆都会出席是理所当然的,可惜现在已经不能了。公公刚过世的那几个月里,婆婆还是会对着他的照片哭起来,边哭边骂公公为什么丢下她一个。

天知道我为什么会把这些事联想在一起。




他的信息我一直没回复,他太忙了也不会留意到我的异常。临睡前我照惯例地给他打了一通电话,他笑着问我新年玩得开心吗。我没有作声,话筒里一直传来笑声和吵闹声,他家里一定还有很多客人。这时妈妈从房间探出头来叮咛我快点挂线,结果我被妈妈的眼神盯得说不出话了LOL。

那晚我没对他说婆婆的事。一直到几天后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然后那晚我失眠了。

不停地想着婆婆握着我手的力度还有她湿润的眼睛。

啊啊啊啊啊爱情什么的最让人讨厌了。 = =




想烦他的时候最爱问的问题:


“喂,你到底爱不爱我的?”

“我当然爱你啊!” [伸手索抱

“可是你又不娶我……” [拼命推开

“因为我现在没钱啊……” [继续粘过去

“那你几时才会有钱娶我?” [起身闪到另一张沙发

“25岁咯!”

“你confirm吗?” [怀疑的眼神

“反正就是只娶你一个。你不要跑啦呜呜,来亲一下。” [挤到另一张沙发继续纠缠

“不要不要,不马上娶我就不给亲。” [左闪右闪

“呜呜,不喜欢我亲又要我娶你……” [就是死都要亲


不是那样的,其实我喜欢你的吻。你的舌头有点霸道,双唇却不失温柔。你的手有时会拨拨我的头发,有时喜欢搂着我的背。每一次结束以后,你的眼睛都在笑,然后对我说句:“老婆我爱你!”

因为你的眼神,所以我每次都相信你是有想着要娶我的。别让我等太久吧,你的笨女人就是喜欢想太多。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