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Mr. Tey的猪朋狗友

学校的3个society一起举办了一个prom night,地点不是在学校礼堂而是Grand Kampar Hotel,所以我很感兴趣。当时立刻问老公要不要陪我一起去,老公答应了,我也买了两张票。接下来都在期待和老公一起去参加这个prom night。

一个星期前,老公和我商量过,最后他决定不去了。


事情是这样的:

老公的朋友T目前在追求女生I,而女生I是老公和朋友T做part time的时候认识的。有一天女生I问老公那个朋友T是不是从来就没有交过女朋友,老公如实回答了,其实朋友T的ex都是我们认识的人。

结果从那时候开始,朋友T就生气了老公,觉得他不应该把那件事说出去。老公也向朋友T道歉了,可是对方好像不太领情,俩人不揪不睬了一段时间。

上个星期老公才知道,prom night那个晚上就是朋友T的21岁生日会。

一开始老公是答应陪我出席prom night,但是我看得出他也很为难。其实我并不希望老公会失去这个认识多年的朋友,我认为他就算是无法出席生日会还是可以用别的方式表达诚意,比如事后请吃饭/送礼物/当天送上生日祝福。可是老公对我说,他明白如果自己没有出席的话,其他的朋友(其实也就是几年前闹事一直要我和老公分手的那几个)会把事情闹得更大,弄到老公和朋友T的感情更难修复。他说不能做朋友的话他不强求,但是他不想和对方变成敌人。

最后我告诉老公,我会让他自己去做决定,就算他选择去那个生日会我也不会阻止他。当然他也选择去挽回那段友谊。

而我比我自己想象中更加地难受。


不开心的原因有3个:

(一)
这是我特别特别想去的prom night,因为能够在Grand Kampar Hotel举办的prom night或许就只有那么一次机会了。

让我更期待的是,老公点头答应了陪我一起去。因为目前是远距离的关系,我一直很珍惜和老公见面的时光。在金宝一个人生活,读书压力大的时候,生病不舒服的时候,心里难受偷偷哭泣的时候,每次想到再过几个星期就可以见到老公,我就会感觉比较好受。和老公久久一次的见面可以说是我的精神支柱。

我盼了那么久,却等到一句对不起,我很难释怀。

(二)
前些日子我才抱怨说自己总是被放飞机。

我想约女子C吃饭,女子C说她男朋友早就约她看电影了,所以不能答应我,okay这个我没问题。但是,我和女子C已经约好一起吃饭,后来男朋友约女子C看电影,她居然说她要去看电影,所以不陪我吃饭了。这个我接受不到,而且这种事还发生了非常非常多次,这是其中一个原因让我没办法再接受这样的人做我的朋友。

可是现在我必须允许老公对我做这样的事。这和我的原则有冲突,我感觉很矛盾很难受。

(三)
但是我理解我必须这样做是有原因的。可恨的是这个原因是我不能接受但是我必须接受的。

其实我一直明白,如果想要了解一个男生值不值得深交,除了要看他对父母家人的态度,也要看他身边交了一群怎么样的朋友。从开始交往到现在,在我眼里,老公的品行和人格都是没有问题的,只可惜他交的朋友却是一些我不会选择去交的朋友。而这一件事让我这个心结更加打不开了。

如果这一次没有出席生日会,可能就会面临友情的破裂。我明白事态严重,所以我允许老公放我飞机,但是我的明白事理并不等于我没有伤心。

那天很不开心的和老公sms。我对他说了一些话。

我知道如果你不出席这次的生日会,你的朋友ABCDE会害你和朋友T的关系更差并不是你的错。他们这种搞屎棍的性格导致你不能陪我出席prom night也不是你的错。但是这些朋友是你自己选来的,你选择了和这种人格的朋友深交就是你的错,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地方。
你为了维持你和朋友之间的感情,其实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感情了!

我不知道我说这些话老公有没有当真,还是只当作是我不开心的时候发泄一下乱讲的。但是这些是我内心真正的想法。

前不久有一段时间,他的朋友L(其中一个要我们分手的)还是在facebook时不时说一些关于我,不好听的话。我一直感觉很沮丧,也有向老公表达这件事,希望他可以去跟朋友L沟通一下。他给我的反应就是朋友L特别记仇,如果朋友L和他翻脸了以后就很难再和好,他并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我不明白是不是因为朋友L特别小气,而老公看准了我是不会离开他的,所以他宁愿我继续委屈也不想和朋友L闹不愉快。又或者是我高估了自己在老公心中的位子,我以为我是比较重要的,但事实上我并不是。

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是已经发生了,可以不去提不去想甚至是不去处理,但是不代表这件事情就不存在。我可以放下,但是不会忘记,我又没有敲到头没有失忆。发生过的事情就是发生过啊!

这些有的没的朋友ABCDE朋友L朋友T,真的真的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感情。多多少少影响到我对他的信任,也影响了他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结论:

我答应的事我当然会做到,会让他去那个生日会。我肯定会不开心,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他发现我的不开心而已。



*这篇更新是一面掉眼泪一面写的(emo了),不过他不会懂。因为他不会来看。

**麻烦大家读了这篇更新就留言一下陪我说说话吧。给点意见我要怎么去看待这件事情,又或者说说我的做法对不对也可以。能够告诉我要怎么处理的话就更好了。

***还蛮想听听看男生们的意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