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大家都分手了(1)

这一篇要记录的不是我和老公的事。只是想写下我自己的心情。

身边好多泛泛之交,网友,普通朋友,好朋友,亲戚……那些看起来很要好的恋人都分手了。甚至有的在分手不久,立刻就有了新的恋人。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看见这种事情,我都会觉得特别伤感,心里一直期盼原本的那一对会赶快和好。至于那些有了新恋人的,我偶尔会看看他们的旧合照,读读那些caption。我会想要知道,当时那些无穷无尽的放闪示爱,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明明是别人分手,但是伤感的人竟然包括我。 :/

在facebook看见了以下这段话。

說盡千遍我愛你
操盡了多少夜晚
但只要一句分手吧
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虽然其中一句非常不雅,不过那句的确是事实。不是所有和你发生关系的男人,都有考虑到你的未来,更或者他们已经考虑过而且明白自己压根儿就不想要和你之间有未来。




女孩S和我的关系还不错,我不想透露她的身份。

女孩S跟我说过她遇到了这辈子最爱的男人,永远都不想和这个男人分开。第一次和他交往的时候年纪太小,大家都不成熟不懂得珍惜,所以没办法走到最后。再后来女孩S交了好几个男朋友,全都是逢场作戏,心里从来就没有放下那个他。

又过了两三年他们重逢了,再一次陷入热恋。虽然当时女孩S还是个中学生,但是她心甘情愿把自己的第一次交给他。后来事情被家长发现,大人报警,阻止他们交往,女孩S再难过还是要跟他在一起。两个人撑了好一段时间,还是在压力下默默地分手了。

这时候女孩S又开始交新的男友。我没有过问。

第二年女孩S跟那个他再一次有了交际,重新牵手。我还是什么都没问,默默地在facebook关心着他们的恋情。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处女情节,我始终希望女孩S和这个他会走到最后。

可惜他们没有。分手的时候他已经在公开追求另一个女生,而女孩S自哀自怜的一两个礼拜后,在facebook开始了和另一个男生的放闪。


我不知道这样到底是不是爱情。我不知道爱情到底是不是这样的。

当初的闪文:
(1)穿高跟鞋走不快?他搂住我慢慢走。穿高跟鞋脚很酸?一对崭新的平底鞋送你。
(2)你已经融入我的生活里了、不要丢掉我;因为我们会很麻烦、很多回忆是很难删除的!

但只要一句分手吧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男孩E是我的亲戚,和我同年,今年21岁。

对我来说,男孩E和他ex女友的故事非常的戏剧化,也很浪漫。那年他刚到KL读大学,第一次和大学同学去到KL的夜店(不过不是第一次去夜店)。大家都喝了少少酒,同学之中有个女孩特别吸引他的目光,他当时没想太多。不久,隔壁座的陌生男子开始骚扰他们的女同学们,女同学们都吓得花容失色。他很自然地站出来保护那些女同学们,吵得差点打起架来,最后一行人决定赶快离开夜店了事。

男孩E搂着那个特别的女孩走出夜店,温柔地扶着她颤抖的身子。回家路上的车后座,女孩泪眼汪汪地依在他怀里,男孩E下意识牵起了她的小手。他们就这样恋爱了。

男孩E和女友的家境都不错,facebook和instagram满满都是俩人高调地放闪。高级的餐馆,名牌情侣装,隆重的生日派对,一大束鲜红的玫瑰,情侣外拍……每一次看见他们合照上相似的笑容弧度,我也会跟着开心起来,心里充满对他们的祝福。我只能说他们是很完美的一对。

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新年期间住在johor的女友专程坐飞机飞到kedah见见男孩E的长辈。长卷发的她穿着蓝色的连衣裙实在是太有气质了。穿着同色衬衫的男孩E和她十指紧扣,把她带到每个长辈面前介绍着。

到后来他们都会出席对方的家庭聚会,亲密得让人妒忌。

轰轰烈烈的交往了将近三年,他们分手了。今年的新年见不到她了,男孩E对我苦笑说只是普通吵架,我没有问原因。


或许再美好的爱情也是抵不过时间。当紧握的手放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当初为什么陪着对方走了那么久?

当初的闪文:
(1)Happy Birthday to my only love, Will love you forever n ever, Our love will never end yooo!
(2)Happy 2nd Anniversary to my baby boy. I hope that we got more years to go. No matter how, I will by you side when you need me.

但只要一句分手吧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女孩B是朋友的妹妹,大部分的故事都是从朋友那里听说的。她的ex男友在我眼里是个难得的好男人。

他不是什么有钱的公子,不过绝对是个负责任的男人。自己打工赚来的钱不会随便乱花,一大部分是贡献给教会,另一大部分是用来孝敬妈妈,最后一大部分是花在女友身上。只有对自己是最最最吝啬的。

女孩B被男友照顾得无微不至。时不时会收到男友自制的小礼物,夜班结束后不管想到那里吃宵夜都有男友载送,遇到任何节日都会很重视地庆祝一番。吵架后男友搞惊喜+送礼物+请吃饭,只为了哄他的小公主开心。

在一起的两三年来,女孩B所有的任性和坏脾气都被他包容着。

直到女孩B提出分手的时候,他趁着女孩B不在家的时候用蜡烛布置房间,床上摆着买给她的娃娃,求复合。又害怕会让女孩B不高兴,所以他只是和对方的妈妈交待说,如果女孩B愿意复合可以立刻打电话让他过去。

最后复合的电话没有打出去,分手的理由是在一起太久,没感觉了,把对方当哥哥。分手不到一个月,和新男友的放闪合照越来越多。

那个曾经对她呵护备至的男孩痛心不已,两人的关系演变到不能再是朋友。她说自己没有劈腿,和新男友的感情是在分手后才开始萌芽。


在我眼里,和新男友的感情到底是分手前还是分手后开始的,都已经不重要的。可怕的是再好的情人摆在你眼前,对你付出得再多,爱你爱得再深,也会爱着爱着就爱到没感觉了。

当初的闪文:
(1)这家伙懂的把我弄哭,也懂的逗我开心 ( ̄ε(# ̄)
(2)谢谢你那么包容我,容忍我的大小姐脾气。
(3)如果他值得你爱,那么,请用心去肯定他、爱他、关怀他、等待他,等到他有一天终于来娶你。

但只要一句分手吧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