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大家都分手了(2)

男孩R是我的大学同学,不是特别熟络,但是我喜欢在facebook留意他和他的ex女友,因为他让我感觉他和老公很相似。

他们是很低调又很能引起我关注的一对。不太常在公开场合放闪,但是他们之间那种普通的交流(对话/眼神/互动),就能让我感受到他们对对方浓浓的爱意和关怀。

男孩R成熟稳重有责任感,女友好动积极有活力。我感觉男孩R处处为女友着想,放任她自由地去玩,又懂得适时地提点她保护她。而女友因为有他的支持变得更勇敢坚强,遇到挫折的时候只要在他身上得到安慰就会振作起来。

有一次,我在facebook看见他们的一段对话。这个喜欢摄影的女孩参加了一个摄影比赛,结果落选了,心情很低落。一方面觉得自己的实力不差,接受不了这次的失败;一方面又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开始质疑自己的技术。男孩R安慰她别轻易放弃的同时,也表现出对她的欣赏和认可。最后女友终于开心起来了。

还有一次sem break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男孩R不小心扭伤脚,却因为想见她所以开车一小时去到她家给她惊喜。看得出来男孩R真的非常疼爱自己的女友。用行动去爱护你的男人,有哪个女孩不会感动呢?

他们交往的时间大概也有两三年吧,不久前分手了。曾经女友在facebook说到没有办法继续忍受之类的,我留言说两个人相处本来就是要互相忍让,有时候你迁就他,有时候他迁就你。对方语气很差的回应我说,她没有办法去迁就一个只会让她变得更无知的对象,两个人相处是一起创造更好的自己,不是逼自己跟着对方一起退步。过了不久男孩R在自己的facebook发状态说,One day you will realized it's about acceptance but not tolerating.

我并不知道他们吵架的原因。我只是觉得好难过。


是不是爱情会随着时间无声无息的溜走,不管我们曾经有多么相爱?不管我们相爱了多久?

当初的闪文:
(1)"Love is not finding someone to live with. It is finding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2)It is already 365 days officially. From cold to warm, argue to understand, unhappy to happy, doubtful to faith, avoidance to acceptance, thats all step by step. I don't know how long can these improvements maintain, hopefully can last.

但只要一句分手吧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不可否认,我偶尔也会害怕相信爱情。虽然我和老公在一起快要四年半了。我也会害怕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之间突然就没有感觉了,又或者是有一天爱得累了就不想再继续下去,还是到最后我们会爱上别的人。

但是回头想想我们牵手走过的日子,还有到现在走街他还会紧紧牵住我的手……

我明白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沒有愛著愛著就永遠的幸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