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找工作记

上个星期四妈妈买了一份报纸
让我找找适合的工作然后打电话应征

选了两家幼儿园
但是星期五拨电后才知道其实是幼儿园+安亲班

原本定在星期一和星期二早上的面试
结果星期一的却突然被要求改期到星期六
也就是昨天

就这样匆匆忙忙的准备了需要的文件
其实这样真的让我感觉很差
相当的手忙脚乱
因为我也不知道面试要带的文件是什么
resume还没准备好
passport照和photostat IC也是急忙找出来的
academic transcript还没print
总之就是那种准备不足所以没信心的感觉

其实我本来是不急着找工作的
与其说不想工作赚钱不如说是希望可以休息吧
最近老是觉得很疲惫
对生活上的什么事都提不起劲
这种状态说来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但是漫长又繁忙的实习结束后真的感觉好累
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灵上的疲惫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父母就是那么着急想帮我安排工作
我心里想的也永远不好说出口
尤其是爸爸认为高薪才是最重要的
喜欢的想要的那份工作
到最后还是会败给生活败给金钱
虽然这并不是我的信念但是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目前我的目标还是锁定在幼教老师吧
可惜这样的工作薪水不会太高
而爸爸总是想要给我在政府部门或是IMU找份工作
在他眼里薪水多又不费力的工作是最理想的
更是希望我会继续升学考到辅导师执照然后赚大钱什么的

无穷的压力啊
偶尔觉得对于我这22年来的生命掌控权感到超级无力
但是心里真正想要的永远都说不出口
只能任命的乖乖听话



还是说说昨天的面试吧
老实说我也干过part time和internship
但这还真是我第一次去面试呢
也获许会是我遇到最奇怪的面试之一呵呵

其实大致上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啦
首先是在靠近大门的柜台填好工作申请表格
然后等待着校长把我叫进办公室开始面试

万万没想到啊
校长居然是从办公室走出来然后告诉我在柜台面试吧
呃我是有点傻眼啦
接着坐在我身旁的爸爸想离开回避一下
校长却说没关系的反正又没有什么秘密

其实她并没有问我太多问题
只是稍微问一下我读过的科目
因为她不太理解我为什么要选择当老师
我其实算是over qualification了
而她想找一个long term的老师
所以她不希望聘请了我却又很快就离职

至于她的问题我也没有回答得很清楚
又被她打断了
只是当我表明我也想找一份长期的工作
她算是听到了满意的答复吧

反而说着说着校长突然跟我爸聊开了
因为她儿子曾经在IMU上课

聊着聊着我就被告知被录取了
不过我还是决定再花点时间考虑

经过父母的一番商量后
最终决定是把这份工作推掉
因为地点和交通都有点不方便
工作时间也挺长的
下班后回家时间也挺晚的不太安全太长了
所以明天我会打一通电话通知对方

下一个面试是在星期二
地点在setapak
虽然不是很远但是开车会比较方便
所以爸爸又逼我去练习驾车了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设备就不能再完善一点呢唉

吃完午餐后去练习了一趟
对我而言还算顺利吧
至少没有死火呃
虽然有几次是比较危险的
但算是在我预测之内吧就是感觉还不会死火啊

然后傍晚突然爸爸又说要再去练习一次

刚才回家前明明说了练习应该已经足够
回家后虽然下了一场雨但是雨停了也没说什么
到了晚餐时间居然叫我妈和我弟先去留香点菜
然后我开车载着他再去一趟才去留香吃饭
难道就不能在晚饭前告诉我不能在晚饭前练习吗
干干干

虽然第二次的练习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是在guard house的斜坡处还是有点不顺利了
不过我最不高兴的就是吃着冷冰冰的饭菜哼

由于弟弟星期二要开车去上课的关系
明天必须打电话问问能不能提早面试了
不管怎样希望这场面试也会顺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