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22

Overactive Bladder 的故事

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没有记录过这回事呢
就打算简短的写一写

在家带娃的一段时间后
突然发现自己有频尿的症状
没有漏尿
就是觉得明明膀胱还不是那么的满
但是总有必须赶快上厕所那种急的感觉

最后还是决定去看医生啦

跟医生讲解了频尿包括生产后造成的prolapse问题
医生也详细的帮我照了ultrasound
还有做尿液检验
反正确定了没有infection
也不是膀胱/子宫的问题
虽然子宫里有小小的肌瘤但是不太影响

最后医生给出的diagnose就是overactive bladder而已

解决方法是自己稍微练习憋尿
可能是以往太常跑厕所
只有一点尿意就习惯立马排尿
时间长了导致膀胱收到的信号就是尿量很小就已经必须排出

简单来说就是一般人大概在尿液300cc的时候需要上厕所
但是如果我长时间习惯只有150-200cc就跑厕所的话
长此以往膀胱一到了150cc就开始对脑袋发出尿急的讯号
导致我出门非常不方便,无时无刻都想着上厕所

但仔细说来这并不是一个病
就是需要我自己再做膀胱训练去调节

我回想自己平时的如厕习惯
可能在家带娃的日子里反正就一直在家有厕所
所以有尿意就可以直接上
久而久之才不小心导致了这个小毛病出现
最后的困扰甚至严重到晚上会被尿意打断睡眠

不过既然了解了问题所在
也幸好慢慢的努力下,目前是已经恢复健康啦
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完全回到从前的状态了 (赞啦

不知不觉就要30岁了
身体健康,保持活跃真的是越来越需要被注重了
希望带着强壮的体魄和稳定的mental health迎接30岁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