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永远的尼

12.22 4.43pm
***
今天早上睡醒
阿尼居然已经不在了

昨天才听她说
三天前已经发觉它歪歪斜斜的
也不爱游动

是我没留意

***
昨天发觉它不太舒服
本来想着要带它去宠物店看看
能不能给它买点什么药水

他没礼貌地躺在我的床上
我大声对他说话
“要是那鱼是有救的,为什么要不理会他、由它死去!?”

***
让她回家看看了
几乎完全可以确定它是生病了

“你能不能带它去宠物店看看?”
始终她家里是有养过鱼的
我什么都不懂
或许让她去会比较好
“你问问他吧,刚才他说可以坐摩托兜我去的”

她出去又回到房里
“他说再看看吧”

算了算了

我承认自己是不高兴了
说好可以帮忙的
干嘛要这样
我一点都不喜欢

没几分钟我又消气了
“真的不理它吗?”
我问自己

它已经不舒服三天了 :(

“我是它的主人,应该有义务保护它才对的”
我心里想着

起身瞄了瞄电脑银幕
好像也不吃东西了
怎么办

***
它死了

早上再瞄瞄它
发现水变得浑浊

“昨晚才换水啊……”

它头微微向下的
浮沉在所谓鱼缸的中心

我晃了晃那罐子
看见它缓缓浮上来

没有翻肚白
像细烟一样的白色碎片
从它身边散开

我再晃了晃
更多的白色物体沉淀到罐子底部

它没有动

我的心也凉了

***
吃完早餐回到家里
老公的电话一来
我居然放声大哭起来
哭得他心都疼了

“我要是昨晚坚持带它出门就好了!它都已经不舒服三天了我为什么不理它?!”

他忙着安慰我
不断解释不是我的错
然后向身后等着他出门的妹妹吼着:
“等一下会死吗?!”
[妹妹PMR成绩放榜了]

“会。”

“啊?”
他一时反应不过来

“就是因为我等一下它就死了……”
刚停下来我又开始哭了

***
当初把它买下来是为了和我作伴的

我很寂寞
终于肯承认了

想说至少家里有个生物陪着我

但是它真的有在我心里吗?

很多时候甚至忘了喂它

一间双人房
两颗心各自寂寞?

多少次说了要给你找个伴
但是都只是说说

是我不够关心你

***
阿尼
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作为你的主人
没有坚持救你 :')

但是不会忘记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