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一眨眼就到了星期日的晚上 ヽ(o’Д`o)ノ
明天又要上班了alamak

先聊聊我上班(实习)的地方吧

那是一间位于ampang的特殊儿童中心
president是个华人女人
principal是个印度女人
老师大部分是印度人和马来人
学生却是华人居多

在中心里大家都是用英文或马来文交流

然后就是上课的时间表

我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3点半

除了星期三,每天早上8点20分有assembly
8点半开始上课
到了中午12点大部分的学生就放学了

我的午饭时间大概是12点15分开始
虽然食堂也有提供员工餐
我还是每天从家里带便当
反正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准备便当给全家人
加上第一天上班时校长说过员工餐是给正式老师吃的
没有准备给实习生
所以有食物剩下的话我们就可以吃 =3=
(听起来是不是怪怪的?)

下午1点到2点半少部分的学生还有课
他们放学后我就到每天下午的workshop帮忙
其实就是把塑料汤匙、辣椒酱和纸巾装进印有KFC标志的塑料袋
最后用机器把包装密封好
就变成平时外带KFC时会拿到的小包装
应该是一份KFC提供的工作吧
按照包装的数量发薪水那种

接下来谈谈孩子们的学习程度

目前我接触过的班级并不多
不过可以看得出自闭症和唐氏综合症的孩子比较多
也有一些孩子是手脚不协调,没办法走路的

少数的孩子可以用语言沟通
大部分都是不爱说话的
可是可以明白老师简单的指示

上个星期我带过两天的某个班级
学生们基本上可以做简单的数学和练习写alphabet

最后就是我对这间中心的感想

星期一:吓死了
星期二:累死了
星期三:不用面对学生太轻松了
星期四:害我生病到请假去看医生 ლ(゚д゚ლ)
星期五:TGIF!!!

没错简短来讲就是这样

星期一是我第一天上班
原本以为校长会带我参观一下地方,介绍一下其他老师
结果只是说了一下开场白就离开了
然后我一直在非常blur和恐慌的状态里
连自己到底负责哪一班都不知道

还有我真的被这间中心的卫生问题吓了一跳
我想这一点我不应该多说

星期三在厨房忙了一整天
我只能说反倒是我最轻松最自在的一天

星期四突然肚子很痛
只好请假半天去看医生了
虽然医生说是胃痛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 =3=

星期五很兴奋兴奋兴奋
终于可以明白其他已经在上班的朋友
为什么一到了星期五就那么开心!

啊可是一眨眼我明天真的要上班了

所以暂时就写到这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