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突然好想你


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走在大街上,与一对又一对的恋人擦肩,身边没有个伴的我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我并不感觉孤单,因为此时此刻你在我心里。

因为想念,所以决定出走寻找我们的记忆。即使是在情人节当天只身游荡在人群里。

我来到了我们最常逛的商场。

二楼的书店是我们消磨时光的好地方。我是漫画区的常客,每当在漫画书里看到无厘头又搞笑的情节时,总是忍不住放声大笑。而喜欢烹饪的你每次都捧着食谱站在对面的书架旁,想装作不认识我却藏不住笑意。最后你一定会把我手上的漫画书抢去柜台结帐,然后一把拉住我离开书店。

三楼的Café深受我们喜爱。那里的摩卡咖啡让我着迷,你的最爱是芒果布丁。而我们俩绝对不能错过的则是新鲜出炉的蘑菇派。你说你以后的老婆一定要会做好吃的蘑菇派,在你忙碌了一整天回家后捧出一个热烘烘香喷喷的蘑菇派。我说如果我是个不用上班的少奶奶,那么我愿意去学习烘培,在家里做个优雅的太太。

五楼的电影院是我们每次约会必去的地方。那时候的我因为你开始懂得欣赏各种类型的电影,爱情片、武打片、科幻片、惊悚片都能让我看得津津有味。可是我却从来没试过一个人踏入电影院。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我不是喜欢看电影,我只喜欢和你一起看电影。你不会忘记给我带外套,你会给我买爆米花和可乐,你每次都会提醒我把手机静音,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你小心翼翼的牵着我上楼梯。

突然好想你。所有和你一起过的记忆都涌上心头。

可是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书店里的漫画区已经换了位子,不再是第四排的书架。食谱也不在对面的书架,而是书店的另一头。那间Café已经变成了一家西餐厅,我点了蘑菇酱意粉和芒果汁却找不回记忆中的味道。最后我站在电影院的海报前犹豫了十五分钟,还是往售票柜台走去。

“这部电影,我想要买8点35分的票。两张。”

拿着两张刚买到手的电影票,我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这时候手机铃声响起。

“喂?”

“宝贝,你在哪?我现在已经忙完了,马上来找你好吗?”

“……”

“我知道是我不好,今天是情人节又是星期六,却没能陪着你。但是刚才我真的有重要的工作。我现在立刻就去找你,好吗? ”

“不是的。那个……我买了两张电影票。”

“真的假的?你怎么会突然想看电影呢?”

“……”对呀,我和你有多久没有一起去过电影院了?我怎么突然就买了电影票呢?

“好吧,既然你想看电影,我一定会陪你的。我马上过去,你等等我。”

我放下手机,买了爆米花和可乐。

姗姗来迟的他一出现就忙着道歉,提出今晚请我吃烤肉当补偿。我只是轻轻一笑,催促他赶快进场。他一手接过我怀中的爆米花,一手牵住我的右手,带我走进了久违的电影院。

银幕上放映着一场爱情剧,男孩比女孩更早爱上对方,一直在她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她。可惜女孩始终没有发现自己心底深处最爱的是每天陪伴在身边的男孩,反而追逐着另一个不在意自己的男生,为他伤透了心。

这时候我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了,我果然还是会忘记把手机静音。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手机号码传来一封信息。

“我一直在门口等着你,我真想再和你见一面。可惜你依然是我了解的你,和我预测的一样不会出现吧。我只是想好好的敬你一杯,再亲口对你说一句谢谢。Dear,祝你过得幸福,我是真心的。”

眼泪掉了下来。我把手机关机了。

“你怎么哭了?”身旁的他轻轻抹去我的泪。

“这电影真感人。所有女生都希望有个男生像是男主角这样对女主角不离不弃。”这时候荧幕上的男孩女孩紧紧地拥抱,她终于发现了自己深爱的就是眼前的他。

“我可以。”

“嗯?”

“我可以像这样对着你不离不弃。”他一边说话一边把我的头靠在他肩上。

眼泪还是不听话的落下。

电影结束了。我到家了。那封信息我还是回复了。

“我也谢谢你。我很幸福,你也要幸福。祝你新婚快乐。”


亲爱的你,谢谢你,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