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量地砖的烦恼

stuck了很久都不知道要怎么写这一篇更新
那么就随心所欲的说一说这段时间面试工作的经历和心情吧

话说上次只记录了第一次的面试
现在我来说说接下来的所有面试好了


第二次面试也是在一家幼儿园
但其实它同样是幼稚园+安亲班
不过面试那里让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因为我抵达的时候负责人居然问我有没有打电话通知校长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是和负责人联络和安排面试的时间
我怎么会知道我还需要另外通知校长出席

接下来的面试就是负责人问我问题
我回答后负责人打电话告诉校长
然后校长又打电话回来叫负责人问我问题
就这样电话一来一去的
还让我拍张照给校长看看
这下子我就感觉这家幼儿园太不专业了

对方比较明显是急着请人的意思
要我当天晚上就考虑好然后打电话告诉校长
可是最后我还是因为交通问题,工作时间太长和薪水的原因婉拒了
(当然也没有对她提到这些原因)


第三次面试则是一家补习中心
其实也是让我感觉最良好的中心
校长很亲切
这一次不只是面试也是经验和心得的分享
她对我说起做教育的宗旨
虽然这是一份辛苦又低薪的工作
却还是有很多热爱教育的人愿意去付出心血

可惜同样是因为薪水的问题必须婉拒
我的要求也不是太高啊
只可惜这行的薪水真的比我想象中低太多了


第四次是星期一发生的事
也是让我超级不爽的一家公司
其实它是一家中国的医院在马来西亚开的办公室
我填写完表格后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
经理才从外边回来
可能对他们来说要不要跟我面试或是聘请我
都是不重要的因为我不见得有多优秀
但是你找我来面试约好了时间还要耍大牌玩迟到
就是让我感觉不受尊敬同时也显示出你们的老板和员工素质

早就已经在房间内听见了经理在外边说话的声音
等了好一阵子居然是进门见到的柜台小姐来给我面试???
完全不明白他们把我晾在那里的意思了
柜台小姐的英文实在是太差劲了
等待了那么长时间再目睹柜台小姐的水准
我心里一点压力都没有

第一轮结束后我被带到经理的房间
电话讲个不停
靠着椅背低头看着我的简历表抬眼瞄我
没有礼貌到了极点
而我对这家公司的不满意程度爆灯了

对方只让我回去等消息
好吧你最好也不要给我消息
因为我一点都不想接受这份工作了 (翻白眼


昨天星期二我再去面试了两家
第一家也让我等了45分钟
不过至少HR manager和Marketing manager的态度很礼貌友善
对呀我没说错居然是marketing department
我申请这份工作司时明明说好是admin而且我好想去HR department
怎么突然货不对版了呢

对方当场就录取我了
而我一直在犹豫
直到我去了下一场的面试
工作内容我很喜欢
HR manager很亲切友善好说话
上班时间和地点很perfect
连薪水也达到了我的理想

最大的问题是我不觉对方想要聘请我
面试的过程也只有十分钟
因为对方没有发出什么提问
不想要了解我大概就是不打算录取我的意思吧
真是超级可惜呢


喜欢我的公司我不喜欢
我喜欢的公司不喜欢我

原来找工作真的很难

刚开始找工作到时候我真的好紧张
觉得这像是一场考试
不被录取就是我不及格不够班

但是后来发现我被录取了却又不想接受
因为我也在找着我的理想工作啊


其实这段等待的过程中我也觉得特别辛苦
尤其是感觉到父母带给我的压力
很希望我赶快找到工找到钱
很为难三姑六婆在打听我到底什么时候找得到工作
很介意别人怎么看我这么久不去上班
是不是我没有本事所以连工作都找不到

但是工作是下半辈子的事
虽然我不一定会永远不换工作
但是目前我想找的就是一份理想的可以做得长久的工作啊
难道有了这样的想法我还是不能挑剔一点
挑一份我做得开心我真心喜欢的工作吗
难道真的要只往钱看然后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真的不明白


也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
最后不想再承受压力的我
会随便答应任何一份工作只要是我父母喜欢的
坚持自己的想法很累
每天听到挖苦的声音很累
承受着别人眼光的压力也很累

希望在我放弃之前会收到好消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