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15

让我伤心一天吧

今天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难受的一天

过了半个月后IMU那边终于安排了第二次的面试
就在今天的下午4点半
跟据email里的提醒
我应该提早半小时到达为了填写一些表格
结果还是让我在没有冷气的reception area等到4点半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
我感受到比以往到任何一家公司面试要有更多的不安
其实早上在家里还没出门的时候
已经感觉非常的忐忑
应该是说我很有罪恶感和抗拒这场面试吧

或许我还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但是我一定知道自己不想要的是什么
而这份工作可以算是我完全没有热诚和动力去完成的

突然有点鄙视自己
曾经觉得自己很勇敢和努力的在坚持自己喜欢的事
到后来却发现没有多少人能把梦想当成饭碗这句话是正确的
所以目前我也只不过是希望找一份我不讨厌还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没想到还是没有那么容易如愿

对呀谁都知道这个世界是残酷的现实的
但是我真的不想只看在钱的份上
去花费人生做自己都觉得没意义的工作
我只能承认IMU这份工作在我眼里类似是这样的存在吧
毕竟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也不是很期待
如果真是为了钱而把以后大部分的时间都赔下去
这样会让我都快瞧不起自己了

只是同时我又不想承受父母方面传来的压力
毕竟我呆在家的时间也大概有两个月了

面试结束后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虽然不如意的事常常都有
却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沮丧

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对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因为你是Mr. Liew的女儿所以我们对你期望很高”
我不想用Mr. Liew的女儿这种身份去开始我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我想做Giny Liew想做我自己
不管以后在工作上的表现是好是坏都是我自己的成果
而不是被别人评论那个Mr. Liew的女儿做得怎样怎样

面试的重点除了围绕在我爸爸是谁的话题上
还一直强调这份工作的压力很大
不能准时下班这件事在这个部门里面也不是出奇的事
同时也强调这是一份不容许错误发生的工作
因为分分钟会惹上官司
我是个不谨慎又神经大条的傻大姐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谨慎细心是很重要的优点
但是我不想在这种压力庞大的环境下心惊胆跳的学会这项优点

最后让我对这份工作抗拒的原因是对方表明他们想找个长期员工
因为训练新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是我开始上班了做得上手了突然又离职
他们将要花费时间和精神去重新训练另一位新人
对他们来说也将会是个很大的困扰

虽然短期内我并没有换工作的打算
但是我更没有长期在这个部门上班的打算
未来依然有很多的未知数
不过有不小的可能性等老公毕业后我就会跟他一起去新加坡
这也是两年以内会发生的事
这样的话若是要考虑离职就会因为爸爸的原因感到为难

虽然对方并没有表明一定会用我
但是从面试的房间离开后我的心情异常沉重
居然有一场面试是让我害怕对方会录用我
比起得不到这份工作
被录用的话才是更大的打击

很沮丧非常沮丧超级沮丧啊啊啊啊啊

今晚我真的感觉特别的疲惫和泄气
只想好好的睡一觉休息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