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如果你爱我

或许女人真的是比较犯贱的生物吧
总是喜欢问一些如果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看老吴玩的《Until Dawn》
有一部分的情节让我影响深刻
就是当两个对你而言都很重要的人即将在你眼前死去
而这时候的你只能拯救其中一位
那么你会如何作选择?

这个故事是讲述一对双胞胎姐妹和哥哥
邀请了朋友门到山上的别墅度过冬天的暑假
可惜朋友间的恶作剧导致了不幸的意外
双胞胎姐妹从此失去了下落
在悲剧发生的一年后
哥哥再次邀请所有的朋友回到别墅
这次的团聚是为了纪念己死的妹妹们和维系朋友之间的友谊
后来却发生了一连串奇怪的事件也越来越多朋友遇害……

这时候其中一个角色的多年死党也就是双胞胎的哥哥
和这个角色暗恋很久却开不了口的对象
双双被变态杀手捆绑起来
面前则是一台正在向他们移动的电动锯子
角色必须作出艰难的选择
也就是转动方向盘控制锯子移动的方向
不管做了哪个选择都会牺牲其中一个救出另外一个
的确很残酷呢

老吴当时选择救出暗恋对象
其实我心里选择的答案是救出多年死党
可能听起来不怎么逻辑不过真的是因为疼惜她
在这个故事中她显然是比较神经兮兮和容易紧张害怕的性格
不想让她看见自己的朋友在身边用最残忍的方式死去
也不想让她面对后来的自责和恐惧
先死的人多轻松啊
痛苦永远是让活着的人去承受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双胞胎姐妹已经遇害了
不想要哥哥也不明不白的离开这个世界
让这个家庭受更多的苦

然后我就很犯贱的去问了老公这个假设性的问题
想要知道他到底会救我或是他最好的朋友
他居然回答什么都不做!!
因为他无法作出选择去伤害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尼玛

虽然很失望他没有给我一个答案
不过可以理解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倒是他反问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会选择救谁
我想了想说救他吧
在游戏中那个只是他还没表白的对象
可是现实中老公却是我处了快六年的男朋友
我一心一意想着要和他过下半辈子
没办法想象自己失去他
不管要拿什么来跟他做选择我都会选择他的

这时候他幽幽地说了一句
“我忘了你都没有朋友的”
是啦我身边没有半个值得我救的朋友
草尼玛 = =

昨天就很傻逼的跟他继续了这个话题
这一次的问题换成了如果两个都得死的情况下
只能选择救活一个
还是会那么的袖手旁观吗
居然得到了同样的回答 = =
真的是有点难过呢

今天还是不死心的问下去
因为我貌似忘了告诉他作选择的时候
三个人都是清醒的对话着
所以选择之前可以听见自己的爱人和朋友所说的话
这一次他还是选择什么都不做!!

整天说什么我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人
结果在生死关头却做出这样的表现还蛮令人失望
其实也并不是说他一定要救我
而是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
为什么当你可以拯救一个人的性命时
却要无动于衷

这是自私的行为
为了不想负责任所以干脆不做决定
这跟逃避责任有什么两样啊

我不喜欢他这种态度
却被他说我太过沉迷在游戏里
并不是我在沉迷些什么
只是想借由这个游戏跟他讨论一些价值观
他说我总是会反对他的说法
其实我只想告诉他我自己的想法
难道我的想法和你的不一样就是反对吗
为什么不可以是交流意见

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总是能那么愉快的吃饭看戏逛街睡觉呃
但是每次聊起正经或严肃的话题就会闹得不愉快
难道我们除了吃喝玩乐就不能好好的一起解决问题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