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岁月不饶人啊”

昨晚稍微整理了我的“垃圾箱”
这个名字是妈妈取的 :P

我有收藏小东西的习惯
因为觉得每一件小东西都是一份回忆
偶尔拿出来看看都能勾起当时快乐的片段

只是不知不觉地长大后
才明白曾经的快乐时光也可以成为后来的伤口

这一次解开的盒子收藏了大部分的信件、卡片和手稿
有表妹们、小学同学、爸爸朋友的孩子寄来的信
当时觉得写信寄信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
等了很久才会收到回复而对方的内容有时候却是草草了事
有的时候也是因为自己懒惰找话题了
到最后大部分都是我自己不回信了
现在想想如果时光倒流我不会那么轻易的放弃写信吧

也有一些和学校里的好朋友们写的
因为当时不同班级的原因所以比较少聊天的机会
就用写信的方法关心对方,聊聊八卦
当时还有一位自称蓝宝贝的家伙在每封信中坚定自己对fire的爱哈哈
不过那时候也只能用puppy love的形式去开始和结束她的恋情

还留下了一些我和当时喜欢的男生写过的信
虽然一开始写信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喜欢上对方
不过兜兜转转的我们互相有了好感却没有一个真正的结局
如果他可以再勇敢一点或许我们早就在一起了吧

整理后还是决定把这些都扔掉了嗯
都是12到15岁之间别人给我留下的童言童语
而这些人大部分都已经不会再联系了吧

贺年卡和生日卡我也收藏了不少
尤其是贺年卡上的寄信人有一半并不是熟络的朋友
这点让我有些惊讶
而名字出现的次数最多的那位
也曾经在每一张卡片写上友谊永固
如今却消失在生活里也逐渐消失在我心里

关于你
我回想起了很多事情
我想我还是欠你一句对不起吧
你给我带来的伤害的确已经让我们不可能再回头了
但是当时我的确做错了很多事情
做了很多幼稚、任性和无谓的事
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你
以为这样可以换来你对我的关心和在意

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在你心里的地位
不过答案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在大人的世界里一段感情的结束是无声无息的
连一句道别的台词都没有

所以这些话我和你也不可能会开口
我在这里跟你说一声
谢谢你来过也感谢你走了
“对不起,也谢谢你。”

许多学生时期的手稿我也有留下呢
在废纸上乱画的东西和一时兴致的随笔
不止自己的涂鸦还有朋友们同学们留下的
从小学到中学都有

还有一些老公还没追求我的时候给我留的字条
有联欢会的邀请(他写上时间和地点)
还有他写给我的chemistry formula教学
和一张他写的作文
当时他帮我复习chemistry, physics, mathematics & addmaths
虽然他自己也不怎么厉害哈哈
我则是教他我唯一擅长的华语
好歹我最后也让他的华语在SPM考得不错的成绩哦

比较让人开心的是一支荧光棒
那是他比较早期送我的礼物
在九校联欢会上从他学校准备的荧光棒里
偷偷拿了几支给我和我的朋友
现在看到这个已经变得透明的荧光棒还是会很高兴

只是昨晚好不容易他终于不用开会了
我们可以在睡前抽一点时间聊聊
却又闹得不愉快
除了吵架什么都没有聊到

在这段感情中我慢慢的感觉到身不由己
明明很想要这样无奈却没办法做到
明明不想要这样却还是变成这样了

他很忙很累很烦很没有心情很没有时间花心思在我们身上
所以我更努力地花时间和心思在我们身上
代替他那一段空白却得不到他的热情回应
因为他太忙太累太犯太没有心情

所以我也累了

我不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