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我的双侧瘤瘤

这段时间的状态很差
我对待自己真的很差

负面情绪很多
就任由自己被负能量吞噬

明明知道自己压力山大
但是又没有真正的重视过自己身心的健康
直到自己病倒了才来后悔
却已经太迟了

昨天刚从医院回来
拿到了化验报告
证实左边乳房里面2cm的瘤是良性的

即使是良性也不算是什么好消息
因为现在是良性的不代表永远不可能变成恶性
再加上我老妈曾经患上乳癌
所以我本身就有更高的风险患上乳癌

医生建议我把它割掉
因为有患癌的危险加上它偶尔隐隐作痛

可是我自己不太想动刀
乳腺和淋巴被割掉就不会再长回来了
然而乳房里面的瘤就算割了谁能保证它不会再长?

只是不割掉又意味着自己要担惊受怕
这个所谓的良性瘤是不是会像定时炸弹一样
某一天就变成了癌症

更要命的是这个小瘤不止一个
右边乳房还有一粒1cm的瘤
而且这是没有抽取细胞化验的
不免会让人担心

其实乳腺小叶增生就是因为情绪问题
加上饮食影响才导致的
如果往好的方面想
它可能会在一到三年内自行消失
也可能在怀孕哺乳后情况会变好
不一定会永远留在体内/变大

至少现在的我是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下一个appointment是在3月
希望到时候情况会比现在好得多
让我不需要动手术了

回想过去的几个月
情绪不稳定果然是让我病发的最大原因
以后会慢慢把让我不开心的心事都丢在部落格这个树洞里
文字一直是我的最爱
抛开低落心情就从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开始吧

祝我自己早日康复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