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一个人自己对话谈心

心真的累了

很多时候有想要更新部落格的冲动
但是后来又不想写了
不想把负面情绪纪录下来

只是 一颗心可以收藏多少件心事




眼淚常常不聽話 因為我們都曾經很傻
太多的虛假 太多人很掙扎 太多傷痕被留下

感情闖了禍 我會陪伴你度過 面對無解的明天 不再軟弱
時間犯了錯 但我不許你寂寞 朋友讓愛很簡單 不再沉默

或許心情很複雜 太多說不出的話
秘密在心中萌芽 問題找不到解答
我永遠都在這裡 聽著你說 悄悄話

也許追不上變化 也許世界真的那麼大

感情闖了禍 我會陪伴你度過 面對無解的明天 不再軟弱
時間犯了錯 但我不許你寂寞 朋友讓愛很簡單 不再沉默

我們都有太多牽掛(太多牽掛) 太多說不出的話
秘密在心中萌芽 問題找不到解答
我永遠都在這裡 聽著你說

當你需要勇氣 我就在這裡 心和心沒有距離

或許心情很複雜 太多說不出的話
秘密在心中萌芽 問題找不到解答
我永遠都在這裡 聽著你說 悄悄話


自从来到金宝的这两年里面
一直不想承认自己很寂寞

直到最近终于懂了

有些东西失去就是失去
不用骗自己

对呀我就是很寂寞
不管我有没有没说出来
表面上看起来过得好不好

心里空空的就是事实



终于想通我始终是变了




不再是以前那个单纯、简单的女孩
不再热衷于为别人付出爱和关怀
不再对生命有热诚和活力

因为被伤害
所以不想再去相信任何人

我和所有的人开始保持距离
和所有伤过我的人保持心灵上的距离





謝謝你從來沒有覺得我不夠好
謝謝你守護我的每一分每一秒
謝謝當天塌下來 你也會幫我頂著
冰的固執 水才會懂

終於讓時間回過頭來笑我們傻
暴雨都要淋過才能逼得人成長
沒有地久沒有天長 沒有最美的花
只有遺忘 能讓眼淚流光

很愛過 很痛過 我們為了彼此而活過
你愛我 擁抱著我 卻讓我看不見星空
我們都 沒有錯 沒有誰比較寂寞
我的世界早已經不是以前

也許以後再也沒人比你更愛我
也許以後我也不可能再那樣活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 快樂都比較多
也許快樂 是時間的幽默

多少天 多少夜 愛一個人很難 愛自己更難
清晨醒來所有美夢都不見



一直很喜欢这一句
我的世界早已经不是以前

最近过得很难受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我终于能感受到别人的邪念和企图

虽然总是面带笑容
但是每一次听着他们对我说的话
我总在想
“我知道你也只是讲好听,不是真的对我有多好。”
“我知道你现在说的话是为了讨好我,我身上有你要的东西。”
“我知道你没有真的把我当朋友,也许只是个打发时间的后备。”

每一次
每一次面对着虚伪的人
每一次虚伪地陪笑

我也变虚伪了
对着讨厌的人笑

也整天对着喜欢的人哭
唯一的他


我说
“我想变回那个单纯的我,看不明白别人的虚伪。
我幻想每个人对我是真心的,就好像我也真心地去对待他们。
什么都不知道会比较快乐。”

他说
“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成长的过程。
别担心,我一直在你身边。”


我就这样红了眼眶
对呀我也不可能再变回那个容易快乐的我


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毫无目标
不想上课不想管成绩的事
甚至是不想吃饭睡觉

在网络上游荡看看这看看那
电脑游戏打个不停
什么都不去理
以为这样至少可以放松自己

心里还是空虚

我也会内疚会怪自己不争气

我总是想很多
常常去想那些我很在乎却已经失去的人
常常去想他们对我的好
试图感受他们也一样地在乎我
常常去想他们对我的残忍
提醒自己不该再一厢情愿

最后我把自己封闭
不想再对任何人打开心门
更不愿意打从心里接受新的朋友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错
我只是清楚我很怕受伤


这些不曾对他以外的人讲过的话
我想在我的部落格对我自己诚实



虽然不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至少我对我自己的心是诚实的(笑

我不想永远说对不起
我还是想成为过去的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