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还记得第一次牵手是你主动的,你的手抖得很厉害哈哈哈。因为你的羞涩所以在你面前我的小害羞不算什么,反而看起来像是个调戏你的大姐姐。你说你手心会冒汗如果我不喜欢可以不要牵。没关系啦反正这只手我会牵一辈子。




虽然补习中心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是情侣,但这是我们的初恋啊(喂),才刚开始交往什么都不懂也不习惯在大庭广众有亲密的交流。只有放学后每次到了路口跟朋友挥手道别,我们经过拐弯处以后,才会牵着手聊天说话。一开始的时候真的连牵手都不会,就是感觉要打结根本就不顺心哈哈哈。你还不敢牵我每次都问可不可以(呆死了),后来我都自动伸出手微笑等你牵,到了最后我会闹着不给牵你让你追着我玩。

离开中学和补习生涯以后,你曾经说过你想念那条街。你想念那时的你会故意放慢脚步,牵着我走得很慢很慢不想那么快到我家。你想念有时迟下课连天都暗了,我抬头看星星不看路、只是兴奋地拉住你讲话,你会牵着我不让我跌倒。

那时候,穿着校服的我们在傍晚手牵手一起回家的画面,一定也很美。




有一次因为补习中心无理地增加补习费,你很生气地跟补习老师吵架。班上的同学都不敢作声,有人赞同你帮他们提出想法,也有人认为你不尊重老师。我坐在后面几排,发现朋友们都看了看怒气冲冲的你,再回头看了看我的表情。(呃这是什么情况)补习结束后,你还在生气所以一声不响地走出补习中心。

那是我第一次看你生气。面对我你的脾气一向很好,看见这样的你我有点不知所措。你的朋友交待我跟上去陪你说说话,叫你不要不开心了。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做,凭直觉我就追上前牵你的手。

你突然就僵住了,回过头看着我。原本紧绷着的的脸色都不见了,你看起来很惊讶很疑惑。

“你……不要生气啦。”我对你笑。

身后的朋友看见你的表情就开始狂笑。“我就说你一定会败在你女友手里!”

我慢半拍地笑了,你也不好意思地笑着搔搔头。

这次你没有问我可不可以牵手,因为你已经牵到了。“我以为我在生气所以你不会过来了……没想过你会牵我。你以前都等我开口,我以为你不喜欢跟我牵手。”

你是驴子吗?(好气又好笑!)每次一到了拐弯处你就一副欲言又止、脸红怕羞的样子,我哪里好意思不等你问就自己去牵你啊!都交往几个月了还要牵一次问一次,笨蛋!




后来牵手已经变成很正常的事。只是有时喜欢斗斗嘴还是闹脾气的时候,会甩开不让你牵。

……然后我就闯祸了。

认识不久你知道我是那种过马路也会忘记看车的冒失鬼,所以每次在路上你会特别注意我的安全。那一次闹脾气我硬是甩开你的手就向前走,没有留意路上的车。司机本来就驾得不快、车子跟我也有一段距离,你紧张得从身后把我揽我回你身边。啊啊啊然后你就生气了。你力气很大握着我的手,我挣扎你就扣得更紧,直到过完马路还是一言不发的。

“你生气了?”我看着你,你也不看我一眼。

“……”

“对不起……”

“以后不喜欢我牵,我可以放手。但是过马路的话一定要牵着我!”

“……哦。”




有一次我们出街吃饭看电影,刚好妈妈要出门办事,于是就一起走到我家附近的LRT站。

是同一条马路,看见妈妈快步过了马路我才想跑过去。

“刘俐莹!回来!”你扯着我不让我过。

“我用跑的一定快过那辆车啊!”

你紧紧牵着我的手。“我们等那辆车先过。”

……等我们过完马路妈妈已经走很远了。我追上去。“妈咪,你做么走酱快不等我!?”

“我都没有人牵!不走快一点等什么!”

……(无言)




有一次牵着走着你突然把我的手举起来左看右看的。

“你干嘛?”我吃着我的冰淇淋,不是很在意地问。

“我在看这只手啊,现在被我牵着就牵到老了。”不知道是在得意什么,你的表情就是很神气。

我的心里暖暖的。嘻嘻。




基本上我在家里不需要忙太多家务,所以我的手算是软软滑滑的。(?

他第一次摸到我的手就露出奇怪的眼神。我留意到了只是没有问他。后来他说除了牵妹妹过马路以外他没牵过女生的手。(她妹妹身材比我高挑也有练跆拳道,所以手的感觉不一样)他第一次发现原来女孩子的手可以那么小、那么柔软,感觉很需要被保护。那一次触碰就深深地提醒了他做为一个男友,他对我应有的责任。

至于他的手真的很粗哈哈哈,因为他都在家做家务。第一次被他手掌磨擦到真的会痛。 = = 只是这样的手让我有真实感。

我喜欢握着他的左手食指(小时候牵妈妈的方式),然后他的大手会裹着我的小手。(笑)




有一次感觉他牵着我没有使力,就想恶作剧欺负他。趁他看着店里面的商品,一副很专注的样子,我猛地把手抽出来,没想到他反应很快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计划失败。

他一脸疑惑地看我:“你干嘛?”

“你刚才不是没有用力在牵吗?我要把手拿回来啊!”

“谁说的?你是我的宝贝,要好好牵着。”说完他把手牵好,继续专心地选他要买的东西。

本来还想着等下可以怪他没有好好地牵我,所以下次不给牵了。(顽皮)本来还以为他是随便牵牵,就算我放手他也不会留意/来不及反应。

每次牵手那种不轻不重的力道。牵得太紧怕我痛,牵得不紧又怕我跑了。


有人说你可爱,也许不是真可爱,而是说你傻。
有人说你漂亮,也许不是真漂亮,而是对方安慰你。
有人说爱你,也许不是真爱你,而是嘴上说说的。
而事实就是事实。
真可爱会有很多人追,真漂亮会有很多人妒忌,真爱你就会很受宠。
不要被人话骗了,要看自己的待遇。


真爱你就会很受宠。要看自己的待遇。
你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