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刻苦耐劳

今天中午躲在厕所里哭了一场

昨晚和一个很久没有说话的网友聊天
其实她说的话让我心里觉得不舒服

她问我工作如何
我说每天都很忙很累
时间只够用来上班,吃饭和睡觉
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很需要私人空间的
这样忙碌的工作让我觉得很空虚

她说读完书以后进入社会本来就要牺牲很多东西
接着说我的情况比她好因为没有人事上的问题
她就开始说自己在公司被人针对的事

其实听了这番话我觉得很不高兴
我为什么一定要牺牲我需要的东西?
难道只有人事方面出问题才是最让人头疼的
而我的烦恼都是鸡毛蒜皮的事?

接着聊到我上班的地方人手不多
所以工作量非常大
压力也比较大因为不能出错
我并没有长久在这里发展的打算
事实上很多人做得不长就会离职
我才刚上班不到一个月又有人辞职了

她却丢下一句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能刻苦勤劳地工作

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人不能有不同的追求
我不求当个事业上的女强人或是赚大钱做富婆
我只希望拿着可以养活自己的薪水去做我爱做的事
难道我放弃一份完全没有带给我满足感的工作就是不能吃苦?

其实她说的话我都没有办法赞同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没办法喜欢上这份工作



昨天是星期六
我却在公司加班了7个小时
因为太多工作忙不过来

原本觉得这样的生活好累
周一到周五加班两三个小时还不够
星期六还要上班
居然也没有加班费

但是离开公司的时候却有小确幸
星期一不用忙得焦头烂额

突然觉得这样的确幸是可悲的

我在挥霍自己的青春
做着自己找不到认同感和满足感的工作
为了金钱的酬劳而不是自身的进步和成长

或许在别人眼里这样的我真是矫情

但是我只想说出我真正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