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我们之间的距离

每一次对我们的感情开始感到彷徨和不安的时候,常常会哭着问他:“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在一起?”

每一次他都会很认真很缓慢的说出这一句:“因为我很爱你,你也很爱我。”

虽然每次提出这道问题时就已经知道他的回答,可是听见他坚定的说爱我,就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想这是因为我信任他,比信任自己还要多。只要他说我们还能在一起,那么不管将要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确保我们一直在一起。



昨晚我们又闹不愉快了。

这段时间大家的状态都不好,我在烦工作上的事,他在烦学业上的事。大家都不想让对方担心所以把太多心事藏在心里,却更容易因为这样而控制不住情绪。

“你不知道其实我有多想你……每次和同学忙完正事之后,大家都会赶去和男女朋友见面。不管我在哪里吃饭,到处都可以看到一对对开心的情侣。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身边,我们两个开开心心的在一起。”

“那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可以在那边找个人陪你开心,我也在这里找个人和我一起开心?大家都不用那么辛苦!”

“你真的觉得这是最好的方法吗!?”

“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可以现在就找个新女友陪你天天开心!”

“因为我知道我们只会分开短短几年,然后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永远都和你在一起……”



后来我才发现远距离恋爱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如果两个年轻人决定要去不同的地方升学,不管有没有人把话说出口,心里大概都会明白了这就是分手。也有的虽然很想要努力维持他们的感情,却没有多少把握可以办到,心里满满的不安。

我回想起以前的事,那时候我们才交往不到一年,他却很鼓励我去金宝上大学。当时我没想过分手这回事,应该是因为神经太大条了,根本没有考虑太多。

我好奇地问他当年有没有考虑过分手。

他说决定向我告白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想过分手这回事,因为会让他提出分手的唯一条件就是他不再爱我了,而这样的条件是不可能会发生的。



除了上大学是个危机,出了社会工作好像也是另一个危机。

几年前某个朋友对我说,她没有把握和当时的男友走到最后。因为她比男友更早毕业,更早开始工作赚钱。到时候她不止会认识到很多有能力有条件的男生,人生经历也会越来越丰富,对未来会有更多想法。而她的男朋友依然是那个还在学校里轻松过日子的不懂事的小男生。

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虽然不是因为以上提到的原因。

但是她所说的情况目前就发生在我身上。

我所感受到的却和她所想的不一样。

和他在一起这五年多以来,不管我去了哪里在做什么,在他面前我一直是个任性的小女孩。有时候他像爸爸那样管教我,也有时候像哥哥那样照顾我,更多时候就是像个超级棒的男朋友那样宠着我。

不管我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到怎么样的风景,就算他经历过太多我不会明白的变化,至少心的距离没有改变。



其实他真的一点都不浪漫,事实是我常常把他对我说的话美化了。他是个比较笨嘴拙舌的人,我po在网上的都不是原文,只是我用更好的字眼去表达了他的本意。

我认识的他不是个懂得花言巧语的男生。应该这样说,他是一个暖男吧。

刚开始跟他交往不久,就有朋友对我说,女生应该找个比自己还要强的男朋友。他外表不算很好看,成绩也不是特别棒,没有什么特别的才华。朋友甚至很直接的告诉我,以我的条件可以找到更好的男生,觉得我跟他在一起太可惜了。

那时候的我只是对朋友笑笑,没有多说。

后来我想明白了,和他在一起是因为被他温暖到了。自己一直以来都被他守护着,在我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他默默地为我付出。4年多的时间都隔着170km的距离相爱,却从来没有让我失去安全感。



一想到他,我就满心温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