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HeartBroken

钱是什么?

有人用钱去做伤天害理的事
有人为钱去做伤天害理的事

钱可以让所有的人都反目成仇
朋友、情人、夫妻、兄弟姐妹
就连父女也一样吗?

我真的想清楚
决定好了
鼓起勇气打给你

你说
你知道送你去读拉曼大学 我必须花多少钱吗?
你大考就要到了 给我好好读
不然你别以为我还会给钱你读书

日子久了
孩子长大了
在地球上的距离远了
我天真以为你对我的态度看法有改变了

其实一直很羡慕其他友人
有的爸爸答应女儿 无论如何一定会拿出钱让她念完大学
有的爸爸就算女儿考不好 不但不责备反而说出鼓励的话
说知道她已经尽力了


那我呢?
对于你 唯一开心的回忆
是小时候你下班回到家 我会大声喊你“爸爸”
接着高兴地扑到你怀里亲你脸颊
还记得有时我看见你满脸的胡楂 你还要我亲你害我被刺得好痛
那时我读幼儿园

小学生涯里
我最害怕老师派考卷 更害怕家长日
因为我知道回家你一定会打我
你说 我的成绩不够理想
你说 我这辈子从没拿过100分 连99也没有

我小学一年级拿过99分 那是数学科
但是我再也没提起过
不想骚扰到在你心里“我不曾拿过100分,连99分都没有”的观念

中学的时候
你不止一次对我说
如果我拿不到奖学金 你是不会供我读书的
我去工作好了

朋友们都说
你爸是口是心非 他以后还不是会供你上大学
我回答 不是的我爸说不给钱就是不给

你说 我那是叫做信任你 还是 不再信任你了

那么多年来从小学到现在
朋友们都说你父母真是重男轻女啊
我都一直否认因为我觉得你爱我
但是你知不知道我很辛苦!

你知不知道我最怕和你单独在一起
尤其是中学时期每次补完习你接我回家
我是真正的心里感觉很恐惧!
你有看过哪个女儿跟爸爸开口要钱买冰淇淋都是战战兢兢的!
你有看过害怕自己爸爸的女儿吗!

几年前有一次你把我教训完后
我哭得很厉害
那时你告诉我你去上了课程知道小孩也有自尊心的
如果有什么想法我可以告诉你 你会考虑

但是我没说

我哭得快窒息了
但是我不说
因为我们相处十几年了我知道我父母是不会听进我说的话
说出口只会被否定被骂我试得太多
我给的机会太多 已经心碎不再相信了

你知道那时我有多绝望吗
你说你会体谅但是我心里一鼓力量告诉自己
别傻了 你说出来只会受伤
你要承受不住了 所以不准说!


电话挂断不久
你又打来了
借着什么指甲油有毒的大道理对我破口大骂
逼我把所有指甲油丢掉

我懂的
我已经十九岁了
十九年来
你和妈妈都一样
心情不好就会拿小孩出气

你是不满意我不去你选择的大学所以借着那些琐碎事骂我而已
我不是看不出来
就别说我诬赖你了
十九年的时间不算太短 十九岁的孩子已经不傻

你心疼你的钱是吗?

我会还你的 连本带利

或许你是爱我的
或许你不知如何表达
或许你说气话是无心的
你可以有太多的或许

但是有心无意都好
你把我伤得太深这是事实
我只不过是要个明白事理 会改更我也会鼓励我的爸爸
太可惜了你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