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你(我)变了/忘了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更新蔷薇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像以前那样开心过
不想未来会回忆起不开心的事
所以每次都不会记录下来

但是今天有种感觉是时候要把话说开了

这种不开心的日子到底有多久了
一年吗?半年吗?
不是很记得了
一直在逃避啊并没有正试过这个问题




也可能我和你之间最好的相处方式就是我活得就像是我一个人在生活那样

不要当成是我和你一起在生活。不要纵容自己去依赖你,不要给你添麻烦,虽然依赖着你是想从自己的男人身上索取一点安全感。不要觉得你对我好是应该的,虽然我觉得我们对彼此好都是应该的,虽然我们的身份是男女朋友。不要对你有太多的期望,不要因此造成你的压力,不要让你为了我做你本来没有要做的事。

你活你的,我活我的。而我们给对方的陪伴只是一种选择,不是一种沉重的责任。

这样的话你会比较快乐吗?是不是我们的争吵就会减少?




我一直明白,他不是不爱我了,只是懒得再表现出来。可是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我当他的女朋友当久了,我就应该心知肚明他对我的感情,而上钓的鱼已经到手了接下来就不必再准备鱼饵。

我知道他心里是有我的。

……

只不过胡思乱想应该就是女人的天性吧。他不认真地说出来做出来,我又怕在他心里我已经不像是以前那样重要了。如果真的爱我,为什么不能用更多具体的行动来表现?

他根本就不明白。

他追求我之前曾经把我部落格的帖子都读完了。他说他感觉得出来,以前的我过得比较快乐,他想让我在以后的每一天都过着那种快乐的生活。这份感动我一直记在心里。那时候我po的文他最迟隔几天就会看到,虽然家里没有网络还是会想办法天天看我的部落格。到了后来变成一个月看两次,再后来变成两个月看一次,最后变成大半年都没有看过一次。就算是我po了和他有关的文,故意提醒他去看,过了一个礼拜再问他还是没看。

到了最后他连我部落格的网址都不知道了。明明facebook/instagram/xuehai到处都能看到我部落格的link。

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就算我没开口还是常常有礼物收。假设我开口要一件东西,最迟三天后就能收到。现在我和他说我想要一朵花,不一定要去买(虽然附近就有花店),就算是路边摘的/用纸折的/用笔画的/google出来的,只要是花我就会高兴。这件事已经提了大概一个月,我有时撒娇有时发脾气,他都是这样打发过去。

我从期待等到伤心等到放弃了,他还是没有表示。我想他根本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交往前几年他从来就不会生我的气,就算他和我都明白是我错了,他还是没有责怪我。事后我主动向他道歉,他总是会说永远都不让我跟他道歉,因为老婆是不会错的。吵架的时候都是他让着我。那时候的我感觉如果可以跟了这样的一个男人,那就是我一生的福气。(我承认我的脾气一直都不好,常常都是先发脾气了才来解决问题。)可能是他忍得太多还是我的报应来了,现在的他吵架后也不会道歉了,就算(我认为)是他的错。他开始会对我表现得不耐烦,有时候还会发出咂嘴声或是从鼻孔里哼一声。老实说我最受不了他这样对我,不是因为不满,是因为很心痛。

直到昨晚吵架后,他生气地看了我一眼,摔门就走。




不知道多久之前,有个没谈过恋爱的朋友问我,是不是男生跟你在一起久了就会对你越来越冷淡。

我说我也不太清楚,至少我的男朋友到了现在还是对我像以前那样好。




老公读大学的第一年压力很大,脾气变得很暴躁。第一个sem考试不及格之后,他的压力越来越大,脾气变得很古怪。不只是很容易生气,还会因为别的事情拿我出气。陪我的时间少了,对我的关心也少了。

那时候我努力地陪着他开解他,但是效果不是很好。毕竟学业上带给他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不是什么爱的力量就能解决的事,也不是我可以帮他解决/分担的事。我考虑过分手,因为他根本就变得不像是他了。但是我没有打算轻易放弃他,我很慎重地跟他讨论过换course的事,鼓励他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跟他说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再继续变差的话会有什么后果。还好最后他决定离开KL campus,来到Perak campus读他喜欢的course。

我以为事情可以圆满地结束了,过了好几年,我们终于可以聚在一起是一件好事。只是后来他的脾气有变好,不过我们的相处却越来越乏味。不知道是不是少了远距离,他开始什么事情都不用心。

吵架时他总是不知道我要什么。我总是不高兴他已经不了解我要什么。我想跟他沟通他却不明白我要表达的所以又吵了起来。他还是说都不懂我到底要他怎样。不然就是说我喜欢怎样就怎样吧。

听了这种话,我感觉心都快碎了。在他眼里我是在发脾气。其实我是心碎。他却还是认为我在生气。

我们怎么会相处到他连我生气还是难过都分不出来了。

生气,气消了就没事了。难过,眼泪停了心还是痛。但是他不会明白。

刚认识的时候我们都很崇拜彼此,觉得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那么地理解我关心我,那么轻易地走进我心房。现在我们在一起已经是第4年了。到底是我变得习惯隐藏心事所以他再也看不透我?或是他变得漫不在意所以他再也不懂我了?




我还爱他。没有分手的打算。只是爱得有点辛苦。也或许爱情就是这么苦的。




其实也只有我自己觉得我们之间变了。他还是那么的悠哉自在因为他不赞同我的想法,虽然我尝试跟他沟通了好几次。或许是我把这些小细节放大了所以我让自己失望了,根本就不是他的错?




他才不会看到这个帖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