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15

疑似第三者:第一集

时间:2014年7月 (老公到金宝读书的第两个月左右)
对象:mei (比老公小三岁的女同学)


这件事情距离现在有一段时间了,我也是个比较容易把难过的事都忘记的人。
所以好多细节部分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可能会有少少记错写错。

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件值得记录下来的事情,在我们的感情路上是个重要的考验。

最后我想说的是,现在要讲述的事件也只是以我自己的角度写出来的,并不代表老公和mei的想法和立场。
大家就当作是一个普通的小故事那样随便看看吧。




如果有人想先知道我们仨人目前的关系:

剧透 
老公和mei还是维持着好朋友的关系,一起呆在一个五人组的朋友圈。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也有一起合作的assignment。

老公和我的感情依然很好,我没有干涉他交朋友的自由,也相信他不会再做出让我伤心的事。

而mei和我是属于泛泛之交的关系。因为mei向老公表示想要和我交个朋友,所以我们仨人有过一次出门吃饭聊天。不久前,她在面子书上主动加我好友,我也接受了。





老公和mei是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认识的。

当时老师点名让老公和另一个男同学来个自我介绍,然后再点名mei让她挑选其中一个当assignment的组员,当然被选中的就是老公。全班的自我介绍和分组结束后,老师也接着讲解这堂课的第一份报告:两个人一组,互相为对方写一段speech,欢迎对方加入这个班级+把对方介绍给其他同学。为了写好这份报告,老公和mei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去了解对方,成为了朋友,渐渐的变得熟络起来。

他们都是来自单亲家庭,有着相似的遭遇和背景,也是同一个星座。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两个人的性格有点相似,很容易就能理解对方的想法,也很懂得如何开解对方。mei就像是老公的红颜知己,俩人的相处十分投契。接下来他们甚至开始单独见面,偶尔的晚上会在宿舍附近散步谈心。他们跟对方分享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家庭、感情、学业上的压力,互相鼓励和安慰对方。

当时我知道这些事情后,的确有点吃醋不开心。不过在我内心深处,真正让我难受的是老公陪伴我的时间对我来说远远不够。他来到金宝后,我们终于不再是远距离恋爱,已经变成想念的时候只要一通电话就能出现在面前的距离。可是没想到距离已经那么近了,他还是忙得没办法陪在我身边。

我的失望越来越多,老公的无奈也越来越多,争吵几乎快要变成家常便饭了。慢慢的,他向mei诉苦的次数也有增无减。在我们感情不稳定的情况下,他更加不敢让我知道他和mei的见面,单纯的以为隐瞒反而可以节省下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他宁愿对我说谎。

可惜纸是包不住火的。

就在某个吵架吵得特别凶的晚上,老公从我宿舍离开之后,我不开心了很久很久。我决定打开老公的facebook看看他和朋友们的聊天记录,这也是每次吵大架后我通常会用的解决方法。因为他是个不太懂得说话的人,有时候应该要对我说的话/表达的心情,最后他都会和朋友聊起,但是在我面前总是说不出口,所以我都不知道。

然而我从来没想到会看到让我那么伤心的谈话内容。

老公的确每次在和我吵架后都会向mei诉苦,所以我读到了那些他没有对我说的真心话,也明白了他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无奈。可是我也发现了他们在晚上单独见面的次数比我想象中频繁,甚至有的谈话是到凌晨三/四点才结束。有老公主动提出的,也有mei向他要求的。

原来他已经连续一整个星期的晚上,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她见面。原来晚餐结束后,当他说要赶快回家洗澡休息做功课的时候,其实是跟mei约好了要见面。原来他上课上得比较晚的那一天,我以为他吃饱饭洗好澡就赶来找我的时候,其实早就已经陪了她一段时间。原来他熬夜做assignment,而我早就睡着的时候,其实他大半夜和mei出门边散步边聊心事。

原来心碎是这种感觉。

我把自己困在浴室里,任由莲蓬头洒出冷水浇在我身上,尽量不让自己发出的哭声被隔壁的housemate听见。我哭了很久很久,我想当时的我根本就生气不起来,只是伤心欲绝。

他让我难过得快死掉了,但是我想要见到他,现在立刻马上就要见到他。我不想问他关于mei的事,只想要他现在出现在我身边。

当我一个人走到老公宿舍门口时,我才打电话让他下楼接我。当时他非常惊讶,因为我们刚才实在吵得太凶了,他知道我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消气了还主动去找他。我看得出他的疑惑,却没有对他解释些什么。回到他房间后,我告诉他不用在意我,继续忙他的事情吧。我坐在他床上,看着他在书桌用电脑的背影,红了眼眶。可能是我不寻常的举动让他感到很不安,他不时回头看我一眼。发现到我露出奇怪的神情,他起身走向我,坐在床边握着我的手,很认真地问道:“你今晚该不会是来跟我说分手的吧?”

我顿时觉得哭笑不得,摇摇头回应他。他继续说:“我是真的爱你的。对不起,我不应该跟你吵架。”

听到这句话,真的觉得痛彻心扉,关于他和mei的事情差点就脱口而出。最后我还是笑笑地表示我知道了,把他赶回去书桌的电脑前。我一直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的手机开始响起信息的铃声。他和对方传了好一阵子的信息,我也没有勇气问他对方是谁。或许是逃避吧,我对他说我累了想要回家,也坚持不让他送我回去。

从老公宿舍到我宿舍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路程,没想到居然在路上遇见骑脚车的mei对我打招呼。我的直觉告诉我,就算刚才和他聊天的不是mei,那么接下来mei也一定会主动找他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到家后我看见还没关机的电脑显示着他们的facebook chat,他们正在聊天。

我的心又被刺痛了一下,胸口有一种缺氧的难受。我打电话给老公对他说,我知道他有重要的事要忙,可是现在的我特别需要他,希望他可以过来陪陪我,暂时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这时候电脑银幕跳动了一下,我看见mei说了一句“可以出来和我聊聊天吗”。电话的另一头,老公沉默了几秒,回答道:“对不起,我这份assignment真的必须赶在今晚做完,还有一个组员需要我的帮忙。你听话吧,快去睡,明天早上我就去陪你。”

那瞬间就像是一把大火把我胸口和全身都烧痛了,我甚至没办法站稳。

我真的忘了当时我是怎样回答他的,也忘了是怎么挂电话的。我没有戳破他的谎言。我想过到街上去找他们,看看他们能露出多惊讶的表情,看看老公会给我什么样的解释。我也想过找个地方呆到天亮,彻夜不归,让自己冷静一下,也让他知道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如果他不想来,就不会再有所谓的明天早上来补偿了。




“其实你对那晚发生的事有什么感想?”

“内疚吧。”

“内疚什么?”

“我不应该骗你。”

“所以如果可以重来,你还是会选择去陪她,只是你会很老实地告诉我?”

“我只是想要帮她,那时候她家里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让她压力很大也很难过。”

“……那你没有内疚当时是去陪她,不是陪我?”

“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我真的不知道。”




愛很奇怪,什麼都介意,最後又什麼都能原諒,
就像泰戈爾說的;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