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未来在哪里?

致:我的最爱

未来在哪里?不谈远的,就谈谈这几年吧。

今年你会念完upper6,然后明年就进大学了。问题来了,是哪里、哪间大学呢?

很久之前你说过要来金宝陪我。

那是刚开始我太想念你,还不适应分开的生活,每晚不是因为这样而哭泣就是闹分手。你说你不想看见我那么难过,你不放心我一个人,你想照顾我。

接着你来到金宝探望我,你说你是真的喜欢这里。白天我带你跑透透去找吃的,下午我们在家看戏或是到公园去喂鱼、骑脚车,晚上了就到湖边吹风。你说你喜欢这里的宁静,不像大城市那么喧哗。你想和我一起呆在这个地方。

我听了,没有言语。我知道你没有说谎,我相信如果我要求你也一定会做到。只不过这里没有你喜欢的科系,更不是你妈一直想你去的新加坡,我不想难为你。

最近你又向我提起政府大学的事,我听进耳里,心里有我的想法。只是我按耐了一段时间才对你说。

老公,你之前不是说过想来金宝念书的吗?我当然不是想逼你,我听了那句话挺高兴的,但是我又emo因为知道这个选择并不完全适合你。

来到金宝你的生活会过得开心,这里有我means你的爱人陪你。你常说不想再去打理那些繁重的家务,你说过不喜欢面对天天上演的“溏心风暴”。我也疼你,不想你活得那么累。

但是我明白你。如果考得上政府大学然后拿到你喜欢的科系,对你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满足感。读书本来就是你的责任,你不想花父母太多钱。

只不过你知道吗?我总是在希望你开心的同时,又希望可以霸占你,我很矛盾。我有一股私心就是一直希望以后三年你会陪在我身边。


你听了之后没说什么,只是亲了亲我。“么么。”

就是这样,那种被拒绝的感受真是强烈,心里痛得很。我都快哭了,只是没让你知道。


再说远一点吧,说我们的终生大事

等你我都毕业了,就是认真工作的时候。这段时间不能乱花费啊,也没钱乱花费去作多余的享受吧,毕竟事业才刚起步。等经济能力稳定的时候甚至很接近30岁,就要筹备结婚、生小孩。

我们17岁邂逅了对方,18岁就分隔两地直到把书念完,24岁毕业后要为事业打拼,30岁左右可能就会有小孩。二人世界呢?(叹气)

你知道我没有母爱,一点都不喜欢甚至讨厌生小孩。但是别说傻话了。别说什么你也心疼我不想我生小孩那么辛苦那么痛。你不是虚情假意的,但是这是一种norm,时候到了就是要生孩子。你是你妈唯一的儿子,她老早就告诉你她以后要抱孙的啊。你逃得了吗?

感觉能和你单独腻在一起的时间好少啊,我不甘心不满足。(扁嘴)

想到近十年以内的事情,焦虑有时比喜悦多。是我想得太多吗?不过老公啊,要记住我很爱你,比你爱我多。呵呵。(苦笑)

爱妻
洁妮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