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习惯当作看不到(1)

昨晚和老公聊电话,又提起了新年见家长的事,提起了婆婆的事。

“你要我怎么跟我妈开口?”

“我希望的是你心里愿意的话你会开口,你不愿意的话你也不用开口。我希望你怎么对你妈说不重要啊,重要的是你如果想要的东西我相信你自然会去争取。”

他不作声。

“你不陪我回去,我就要好几天坐在客厅看一群不认识的亲戚走来走去,和我弟弟还有妈妈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你不陪我回去,我还要看其他人双双对对,不是夫妻就是情侣,我一个人会很想你。还有啊,你不陪我回去,我不是要一个人面对那个亲戚,谁知道她会不会像爸爸说的那样真的跑来骂我?然后如果我婆婆还记得你的事,她问起我的时候我要怎么回答?”

*关于那个亲戚的事我不想在蔷薇提起

“那你呢?难道你就可以不去陪你的家人吗?”

“你也没有邀请我去你家过新年。”

“你有没有想过我的立场?我每年新年都和我家人一起过的,过大日子都是我煮给妈妈还有阿公吃,明年新年我如果不在家他们就不会不开心吗?”他的语气很平静,我知道他是想好好地商量。

但是我的心很痛。我没有马上回答。
“嗯。你说得也有道理,对不起是我任性了。”我很痛很痛。

“不要道歉啦……那现在要怎么办?”他的语气还是很平静。

“没有怎么办。以后的每一年就你陪你的家人过年,我陪我的家人过年,等到有一天如果真的有机会结婚我们再打算咯。”

“你是不是很不开心?”

“有一点点。”

“对不起。”

“别道歉,不是你的错,睡吧。”




我不知道这些事情对他来说是不是真的那么无关紧要。


我其实很想见他的外婆。他说过他外婆看了我的照片,没说什么特别的,没批评应该就是满意。后来外婆生病了,是他在家里照顾。但是中间发生了一些误会,影响了他跟外婆的感情。我一直希望可以跟老人家见一面,他总是说会有机会的。他婆婆年纪大了,患了癌症要动大手术接下来还要化疗,我真的不是想诅咒她但是我想我预料得到结果。后来他外婆真的走了。我们从来就没见过面。

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是个结。
我多么希望可以让她见我一面就算有生之年只有那么一次,我想象她握住我的手说我跟他的孙子很登对很适合。


虽然从小就和亲戚住得很远所以一点也不熟,但是小学开始婆婆每年都要来KL复诊看病,公公都会陪同。小的时候一年有两次公公婆婆会来家里住一段时间。我还记得以前很讨厌坐校车,很讨厌到家要一个人坐电梯回家。跟不认识的中年男人/男生挤在一部电梯,回家路上一定要经过那间门前的灯坏掉、还会闪下闪下的屋子,都让我感觉很害怕。公公在的话一定会天天在楼下等我,帮我提书包然后买了零食再一起回家,那是我唯一期待坐校车回家的时光。

公公过世的时候我和宽在一起至少两年了,公公从来就不知道我交了男朋友。
其实当年妈妈一直叫公公不用每天奔波,我习惯了自己回家所以不用去接我。但是公公说他担心我的安全,他喜欢和我一起spent time喜欢天天牵我回家。
我好希望他知道已经有人照顾我了。
这是我心里的另一个结。


婆婆已经90++岁了。我希望她有机会认识宽,那个我认为值得托付终生的男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得太多担心太多。但是婆婆年纪会越来越大,身体也不是特别地好,这几十年来都在复诊看医生也进过院。她跟我不是特别亲。那天她握着我的手问我为什么交了男友也不带回家给她看看。我不会回答。真的。




我也有在认真地想到底要怎么回答。

难道说他要陪自己的家人所以不能来?难道说他没有车所以来不到?

啊啊啊我不知道。我想着想着就失眠了,不知道在床上滚到几点才睡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