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习惯当作看不到(2)


其实很多人说过我早熟,很多。

我第一个喜欢的对象是在幼稚园。小学的志愿不是当医生律师,而是做个好老婆好妈妈。

长大了才怕死,才知道生孩子痛得要命。后来就不想做妈妈了。但是中学时期还是对爱情充满憧憬的,很快就对一个男生有好感,会主动认识对方接近对方,结果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每次都告吹了。然后伤心了一段时间又再喜欢上下一个对象。

16岁那年认识宽,他真的我和以前遇过的男生都不一样。17岁我们交往了,我只能说他是除了家人以外另一个无条件爱我疼我的人。所以我想到了结婚、组织家庭、永远在一起。

接着我又发现结婚真的不容易。先谈经济能力好了,我22岁毕业他23岁毕业,我不敢想象25岁的我们有能力结婚。而且她妈妈不会喜欢我,一定不会喜欢跟我一起生活。我那么邋遢那么随性,他妈妈却是一天要抹地3次。如果以后要我一天抹地3次……啊我也不敢想象。可他是他妈妈唯一的儿子,以后一定要跟妈妈一起生活的。

我可不可以自私地谈一辈子恋爱不结婚?

看过一篇这样的文章,其实有一些地方我觉得是写得有道理的。(不过我不认同对方语气蛮harsh)
剧透 

媳婦寫給婆婆的一封信

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在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學歷、能力、教養、待人處世之道理,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來貢獻。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然後變成所謂「你家」的人,又變成你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裡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根本來說你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所以我在幫你做事情時,你得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勞力付出。

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應該還對我有極大的意見,對我做的事情總是拿著放大鏡來挑剔------雞蛋裡面挑骨頭。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兒子,也還沒有靠過你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而且我今天有謀生的能力,是仰賴我父母給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斷學習成長的能力。

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賺錢的好像理所當然必須貢獻給「你家」,然後我花我自己賺的錢,都還要看看你的臉色,豈有此理!

我又沒欠你,也不需要你養,更沒拿過你一毛錢,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見,但是不能讓你做主。

所以我現在要跟你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電費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你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請你一定要記住,這些都是我自己賺的錢。

花錢的準則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兒子的錢,我用我能力勞力賺來的錢,實在不想還要看你的臉色。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為你的兒子多棒,如果沒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為你去年可以去大陸旅遊二星期嗎?哪來的錢?

我常常在想,你對我其實真的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對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義,你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你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他身上,要回報妳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也只有我的父母親,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這樣挑剔你的兒子,你心理又會舒服嗎?而你的兒子有能達到他們多少的要求?

所以~~以後你想吃水果,請叫你兒子切給你吃,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你兒子洗,畢竟你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你)。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而且我感冒時你還會對我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因此你生病時我沒有辦法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你是應該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生我育我的父母親如果要我幫你做,那麼你至少得閉上妳那張挑剔的嘴巴,然後心存感激,因為我沒有欠你,幫你做是因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親份上僅僅是這樣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為你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聞,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你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我幫你做你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我對你便是以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會看在你的長輩的份上退讓幾分,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這邊反駁你~~我從來就不是你養大的,我更沒有欠你,而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其他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這邊。婆婆,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

我其实很怕宽的妈妈。到现在还是很怕。

还有这个。(不是全文)
剧透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越來越多的男人討不到老婆
因為越來越多女人不想結婚

女人說:
我想偶爾跟朋友出去,不想失去單身的自由;
我想高興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想變成理所當然的煮飯婆;
我想花錢打扮自己讓自己開心,不想每天想著要怎麼省來貼補家用;
我想當媽媽永遠的心肝寶貝,不想提心吊膽不知道婆婆什麼時候會嫌我;
我想當永遠的情人,不想在努力當個好老婆時,還要當老公的另一個媽。

男人說:
結了婚,當然要以家庭為重,不能老是往外跑;
結了婚,當然要入得了廚房,洗手做羹湯;
結了婚,當然要為兩人的未來打拼,分擔家計;
結了婚,當然要把我的家人當作你的家人一樣;
結了婚,當然要做好老婆的本份 - 照顧好老公,
所以女人不懂...
那我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愛你跟你說過的愛我一樣多,
可是結了婚,我卻要改變那麼多只為了當你的老婆,
我只能有你這一個朋友,還要當個抓住你的胃的煮飯婆,
你有工作,不一定會養我,只因為我也有自己的工作,
你娶了我只是身邊多一個人,我嫁給你身邊卻是多了一家子人,
你們都過著習慣的生活,我卻要捨棄我習慣過​​的生活。

但是男人也抱怨:
為了娶老婆我也是很辛苦,
我要有車子,要養房子,還要準備聘金還有鑽石戒指,
我省吃儉用一輩子,為了娶老婆還要一直減少存款數字,
況且當人家老婆,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要認命的持家,還要相夫教子......

因為雙方都這麼辛苦,
所以越來越多女人不想結婚。
既可以讓男人保有存款數字,
也不會讓女人變成像是花錢請來的保姆,
所以男人啊,當你有天想問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時,
請先幫女人想想,跟你結婚有什麼好的呢?

女人因為婚姻
得拋下自己的父母,來照顧男人的父母。
但男人不用
女人因為婚姻
得挺個又重又大的球十個月,
只為了替男人生下一個跟男人姓的下一代;
還得承受生完小孩後的體質變差,身材變形的後遺症,
但男人不用
女人因為婚姻
得放棄一卡車追求他的好男人,
並埋沒了最美的青春;
但男人卻不為青春所懼,反而愈老愈值錢
女人因為婚姻
得放棄父母給她二十多年的姓,
被冠上某某'太太'二字;
但男人沒變。

女人因為婚姻
得早上上班,晚上煮飯做家事帶小孩,
有工作也有家事的壓力;
但男人沒差,反而多了個賺錢的人和不用給薪的女傭。

女人因為婚姻
得去適應一個完全不同的家庭
別忘了,她不是天生就該來照顧你們全家大小的,
而是因為她愛你......

老实说我开始害怕结婚。




以前看见情侣宣布正式交往,或是什么几周年纪念的,我都很替对方开心,也在心里真心地祝福他们。现在看到这些东西第一反应反而是在想他们能撑几年呢。以前祝福过的情侣现在也分手得七七八八了,当初他们po在网络说自己有多爱都变成废话。我也开始变得不随便看好别人了LOL。

有时候我也不敢幻想自己和宽就真的能走到最后。
不是不努力了。只是明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最近我们之间好像也出了不少状况。迟点会更新,这帖就到这里结束吧。
我真的是一面写一面哭。zzz
但是我觉得他不会看到这篇,他应该很久没有上学海了。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