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已经失去的。。。

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遇见你的旧情人,
当他说:“嗨!你最近还好吗?”
你会怎么回答?

他剪短了以前那似鸟窝的头发,
染上醒目的棕色。
鼻子上架着黑色粗框眼镜,
光滑的下巴没有一点胡渣。
他变壮了,
更爱笑了,
身上充满浓浓的男人味。

“过来吧。”
他突然拉你的手,
带你走到较阴凉的地方。
你感到被他拉住的手,
有触电的感觉。
你抬头看他,他没发现,
只是继续走。

“这里没那么晒。”
当他放开手,
你竟然会有少许的失落感。
你不敢看他的脸,
你只是想到你们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他第四次约你出街,
在人来人往的大马路上牵起你的手。
他得脸红透了,
还强装镇定。

他在你十七岁生日时偷偷把你带回家,
瞒着爸爸,
和你喝了伯父珍藏的红酒。

他故意翘课,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
只为了在情人节那晚,
给你一个惊喜。

他打工得到了第一份工资,
特地带你到西餐厅吃饭,
向你提出交往。

“怎么不说话?还恨我吗?”

你突然从白日梦中惊醒了一下,
又在陷入沉思。

你恨他吗?

他开始学坏,在你面前吸烟,
到处跟人打架。

在他的猪朋狗友前,
就算你被调侃,
他也只是视而不见。

他与其他女生举止亲密,
把你的吃醋都当成小气。

他开始泡夜点,对你爱理不理。

你不想再原谅了。
你走的时候,他丝毫没有挽留。

“咳,这是我现在的电话号码,记得找我哦。”
他递给你一张名片。

你哑声,也挤不出一个微笑。

突然,有个女人在身后呼唤他的名字。

你转身,是个漂亮的女人。
你的心痛了一下,你不知道为什么。

“我女朋友来了。我走咯。”
他微笑的走开。

你盯着他的背影。

他回头看你,对你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
他的另一只手还搂着她的腰。

你怔怔的站着。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

你向前走,顺手将名片丢进垃圾桶里。

你继续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