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有你保护我(1)

Brian:你给我听着,我今生只会娶一个人——刘俐莹。你什么都不必操心,就想着嫁给我以后,要怎么花我的钱就行了。安心睡吧。

前几晚因为一个人睡觉,有点害怕。鬼节到了,晚上我总是战战兢兢的。睡不着的时候,他要哄我很辛苦吧。最后他突然说了这句话堵着我的嘴。

最近脑海里总会浮现这段话,是某个男生对我说的。

爱他?你确定这一世只会爱他?不会变心?
人是善变的,世界是无常的,要随缘。

世界上的事情很难说的,你才几岁,能100%肯定以后的事情吗?别太天真。
如果是你爸爸说他肯定你妈妈是他的最爱,那就不同。


然后我有认真地问我自己。今年我19岁,是不是确定要嫁给他?就算我确定了,现在19岁的我能做什么来保证以后就一定能嫁给他?

答案:
世事难料,未来的的事情说不定我1%都不能完全保证。但是我能做到我自己能力之内的100%。

当然恋爱不guarantee白头到老
但是对我而言恋爱的目的就是白头到老 
找一个真的值得而且投契的人相爱
然后就认定他是那一个
不需要再物色别人


多年以来,在同龄的男生女生眼里,我一直被称为早熟的女生。不过比同龄的孩子早熟,只代表相较之下我显得比较成熟。小时候的我很向往爱情,喜欢看书、幻想、思考、玩暧昧的同时希望找到男朋友,做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去探讨爱情。

上了中学后回想小学的自己,只觉得是个爱幻想的傻婆。恋爱了回想中学的自己,还是个想得太多的花痴。

现在回想两年前刚接受他的那个自己,其实也不懂爱。看的书很多,听的故事也多,懂的只是一些大大小小道理,其实根本就没办法体会爱。

两年前的自己真的非常任性,在家里我算是半个小公主。虽然父母的教育方式很严苛,但是从小我就非常好胜、脾气又大,其实是弟弟总是让着我,所以我也习惯了任性和依赖、想要得到的东西大部分都可以得到。我猜想,照顾这样的一个女朋友一定很辛苦。

那年的他是个脆弱的男生,但是他比我更用力去爱、比我更有责任感。那时候我闹脾气,就可以几天不回信息、不打电话、连补习同班也不看他一眼,虽然我知道他变得很憔悴。也曾经在吵架的时候说了很多伤人的话,让他在夜里拿着手机蹲在路边大哭。说实话,我真的很幼稚、也很残忍。 (扁嘴)

他很傻。他会心痛、会受伤,但是他没有怪我。他发来的信息,不是说爱我就是抱歉。就算吵架后,我想要什么他就给我什么,没有怨言也没有把不愉快藏在心上。

后来我妈生病了,那段时间是中五年中假期。白天我在家里做饭、打理家务,晚上就到医院陪妈妈过夜。在我最脆弱的时候,他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哭的时候会安慰我、电话打了两三个小时也不挂。时时刻刻发信息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得空的时候就在我家楼下的杂货店买了冰淇淋来我家哄我,虽然从他家走路来我家需要半小时。我生病了也是他放学后抽空陪我去诊所。

最后,妈妈出院后来帮忙照顾的外婆都看得出我们的关系。“每天故意来找你、陪你还对你这么好,不是男朋友还能是什么?”外婆没有反对,只是说他的人真的很不错。当时他在听外公说共产党的故事,呵呵。

妈妈的健康慢慢恢复后,我也懂了其实谈恋爱不是像我想的那样。爱情不只是享受也是很多付出和责任。我看清楚以前的自己真的非常任性、野蛮。他说爱我,就是完全用行动证明。他用了很多方法去保护我的身体和心灵。以前的我总觉得一切是理所当然的,爱情就是理所当然的。那是我第一次深深地领悟到他对我的付出包含了很多爱,而他的爱是伟大的。第一次他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被爱。

因为我身为他的女朋友,我自认开始的时候我爱自己多过爱他,予取予求。 (掩面)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