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你认真,你输了

“呼……”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指尖离开键盘,我双手交叉、双眸盯住电脑荧幕。

二十秒过去了,急躁的他再补上一句:“妈咪妈咪我想念你!就陪我吃个饭嘛,我请客!”

冷笑了一声,我的十指又在键盘上敲打着。“嗯。”

“妈咪我爱死你了!啵一个!么!”

*

怎么认识他的?还真像那些老土的电影桥段,在有钱公子的生日派对呆闷了,捧着酒杯到花园走走的时候,遇上他。什么名字我都忘了,只知道面子书上天天夜夜都弹出他的信息,用户名是白马王子。头像是初次相遇的时候他身穿白衣搂着我拍的照片,一年了他也没换过。

至于妈咪这个昵称,是因为他太爱向我撒娇了。有一次我直勾勾地问:“你想喝奶是吧?叫声妈咪。”

没想到他真是附和地叫了:“妈咪我要喝奶。”还配上水汪汪眼睛和扁嘴的表情。

啊,年轻真好。虽然只比他大一岁,我的青春已经被消磨掉了。他们说,女孩总是比较早熟的。

*

晚上七点,我踩着高跟鞋在约好的餐厅门口等着。看了看手表,不早也不迟,刚刚好!

晚上七点十分,大街对面的冰淇淋摊子开始收档了,天色暗了下来。我拨他的手机不通,或许是在开车吧。

身边一个男生冒冒失失地跑过,微微地碰撞到我的右肩。“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是笑了笑。

见他继续跑向一个女生。“对不起呀我迟到了!”

“你别老是这样行吗?迟到了就先给我打通电话,我会等你的。我知道你这工作狂一忙起来就不晓得时间在过,但是我不喜欢你飙车。要是发生什么意外那怎么办呢?”

“老婆我知错了,别当着小孩的面骂我啊,给孩子的爸留点面子。”他皱起眉装无辜,摸摸女生的肚子。

他要是不说我还没察觉到,女生的腹部微微隆起。里面一定是有个可爱的小生命吧。

“就是要天天骂你,那样他才不敢学你。”女生也笑了。

真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好恩爱。

“老婆下雨了,进去吧。”他搂着妻子进入餐厅。

我低头看表,晚上七点二十分。他人呢?看着天上的乌云,我不想关心他人在哪里,我只是不想也不方便淋雨。整了整自己的裙摆,我伸手招向来得正适时的的士。

“小姐穿得那么漂亮,约会啊?哈哈哈……”的士司机是个肚腩很大的中年男子。

“麻烦你开车吧,雨再大些我就回不了家了。”我只是回了一个礼貌性的微笑。

晚上七点三十分我刚到家。高跟鞋上沾了一层泥土,裙摆也被溅湿了,手机就在这时响起。

“妈咪你在哪?我找不到你!”

“我刚到家,见你不在我就回去了。”

“妈咪,你好没良心啊!联络不上我你就不怕我发生什么事了吗?连电话你也不多打几通,不然我就醒……”他知道说漏嘴了,马上顿住。

“你刚才在睡觉啊?”

“我……你……我是……唉,对不起嘛,是我的错。我去找你?说吧,你家在哪?”他用着讨好的语气。

“我不上你的当。谁要告诉你我家的位置?我免得你天天上门打扰。不说了,下次再约吧!”没等他回话,我就收线了。

*

微湿的长发披在肩上,我烧了开水吃泡面,然后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剧。

“叮叮!”信息来了。

“我想喝奶……”白马王子发来的简讯。

“去死吧。”我按下回复键。

电视剧里的王子对公主说:“你不爱我吗?”

我嚼着泡面思考,公主不爱王子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