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有你保护我(2)

后来中五靠近SPM的时期,他家里也出了大事。先是未成年的妹妹和男友发生关系,后来分居十年多的父母决定离婚的时候妈妈发现几年前爸爸交了新女友,情绪更是不稳定。妈妈说:“我要在饭菜里下毒让你们两兄妹先死然后我再自杀,我们一起死就能让你爸爸后悔。”那一段时间他只要在家,连吃饭睡觉都不能安心。他承受的压力很大。

他的父母都是大马人,在文莱工作的时候认识。在他五岁的时候,父母发生了争吵所以妈妈带着两个小孩离开文莱,回到了马来西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争吵的原因有两个版本。期间两个人也是分分合合,最后误会越来越多,爸爸继续在文莱生活。

虽然近几年已经协议好离婚,但是妈妈的脾气始终很坏。爸爸到马来西亚探望孩子的时候,妈妈每天都和爸爸吵架,最后强逼爸爸说出他在文莱已经有了另一个家庭这件事。接着妈妈就情绪失控,把爸爸赶走了也拒绝离婚,甚至以死相逼。

他的负担本来就很重。五年级那年因为妈妈生病动了手术,所以他开始学会做饭、洗衣、打扫家里。后来因为妈妈的工作关系很晚下班,所以一直到现在都还是他在打理家务。每天放学回家后,他就必须把家务做好等妈妈回家吃饭,因为妈妈的洁癖家里一天至少还要抹地三次。

加上妹妹的事情已经报警了,那一段日子妹妹常进出警局和医院。妈妈受到打击后,下班回家会乱摔东西也会闹自杀。他根本没办法专心读书。

和他信息的时候,我可以感觉他真的累了。补习的时候看见他显得很憔悴,虽然他很努力挤出笑容。补习回家,一路上他总是在发呆,就是握着我的手不放也不忘帮我这冒失鬼看车。独处的时候,他喜欢从身后抱着我在我家二十四楼吹风、看风景。他比我高所以用下巴压住我头顶,而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那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那是第一次他抱着我,哭得全身颤抖。那是第一次我察觉以前的他多么小心翼翼不让我为他操心或是难过。那是第一次我因为宝贝他、心疼他所以哭了。那是第一次我感觉自己应该为他付出,应该为他付出很多很多。

他说:“我不是笨蛋,我只是爱你。

就是因为他这句话,我才发觉其实他也需要我。他也值得被疼爱,得到我的关心和照顾。以前的自己习惯了依赖也习惯别人以我为主,喜欢享受别人对我的好,却忘记去关心别人。他也有他的烦恼,只是他不让我看见,所以我以为没有。我向他要求很多,而他没有向我开口所以我以为他没有要求。其实身为女朋友,我还不够尽责。

因为他,我第一次感受到爱一个人的感觉。我开始想更深地付出、更用力地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