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疑似第三者:第二集

好几次想要更新,却因为太懒惰了所以一直拖到现在。结果事情过了太久,记忆也有点模糊了,这个故事的下半段可能会写得有点草率,大家就将就一点看吧。 




虽然当下真的有股冲动想要“离家出走”,但是我还是乖乖地关了灯躺在床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心里已经难过得要命了,不想再为难自己,去花更多的力气和精神做一些让自己更难受的事。所以倒不如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才有力气想办法面对和解决这一切。

那晚一个人哭着哭着,哭累了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梦的内容是什么也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在梦里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导致我的心情非常沉重。从梦中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又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我的心情一瞬间变得更沉重了。最后还是决定要把话和老公说清楚。

我有个比较奇怪的习惯,就是跟别人讨论一件严肃的事情之前需要准备草稿。一来是通过写字去整理自己的思绪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二来是记录下重要的point免得开口时一激动就忘记/偏离了自己想表达的。

于是我静下心来,在书桌上一面写着草稿一面掉眼泪。就在草稿快要完成之前,老公刚好打电话来问约我吃早餐。我语气平淡地说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他讨论,让他过来我宿舍一趟,等我们谈好了才一起去吃饭吧。

剧透 
当时他一定没想过他的灾难要降临了哈哈哈。





原本有想过把当时写的草稿留下来,当作是一种提醒吧。但是老公很生气我写了一句他最不想听见的话,所以最后我还是当着他的面把字条丢掉了。

现在没办法完整的记得字条上写了些什么,但是根据我的性格,我应该会提到
(1)我发现他和mei私底下有联络的整个过程
(2)知道这件事情后我的心情和想法
(3)他对mei的哪一种行为和举动让我觉得难受
(4)我希望这件事情接下来要怎么被处理
(5)就是那种以退为进,让人听了会心疼的丧气话(耍小心机了 




见面的时候他看到我的脸色就发现不对劲了,马上担心的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他带进房间让他坐好,告诉他我有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要跟他讨论。

但是看着他的表情或者被他注视着,会让我没办法好好地把话说完。于是我要求他闭上眼睛不说话,静静听我说完,好好的思考一下我说的事情才决定要如何回答我。他明白我的pattern也很认真地配合我。

当时我看着他的脸,做了几次深呼吸,接着告诉他我知道了他和mei的关系比我以为的还要更亲密。这时候的他紧闭着眼,不过还是看得出他一瞬间露出惊讶和紧张的神情。

剧透 
我却他妈的差点笑场lol,就是那种“你被我逮到了吧,害怕了吧”的心情。


我知道他想要在这时打断我,但是我坚持让我把话说完才好好的听他说。他没有反对。

我低头盯着手上的字条,慢慢的跟他诉说自己的委屈和难过,说着说着就哭了。当时我们已经在一起4年多,我们之间很少出现这样的气氛,我也不敢抬头看他的脸。只是把自己的感受都说出来以后,心情得到了抒发,我的情绪渐渐的平静下来,脑袋也比较冷静了。

我说的最后一句是“你总是说她是你的好朋友,是你的红颜知己,但是如果红颜和老婆之间的界线是那么的模糊,我宁愿……”

就在这时候他移动身体靠向我,伸手握着我的手腕把我的身体扯向他,力道很大。我才抬头看见他脸上和我一样挂着泪痕,眼神里却带点愤怒。

我顿时傻住了。脑袋里一片空白。

这时我心里的O.S.:“什么状况啊???你为什么在哭?????你那是什么表情??????????”

“你把那句话收回去。马上收回去!”他的声音在颤抖,但是语气很坚定。

“???”反倒是我被吓得忘了要怎么说话。

“你可以说我做错了,没有顾虑到你的感受!你可以骂我打我,可以怪我在朋友和女朋友之间分得不够清楚!可是全世界都可以怀疑我对你的爱,只有一个人不可以,那个人就是你!!”说完这句,他就低下头忍不住哭出声来。

“?????”纳尼?当时我的脑袋嗡的一声就炸开了。真是搞不清楚这是什么状况了,看到他的眼泪我反而开始内疚起来,只好搂着他安慰他不要哭。

“你怎么可以说那么过分的话,怎么可以怀疑我对你的爱?!就算是我做错了,你也不可以不听我说就自己决定要分手啊!”他说话还带着哭腔,语气像是在埋怨我。

“我没有说要分手啊!”

“如果刚才不是我阻止你,你就已经提分手了!”

“我刚才只是想说我也做你的红颜啊,反正待遇都没差!”

“那样跟分手有什么差别???”他泪眼汪汪地看着我,然后我就爆笑了。

“谁叫你惹我伤心了。你看你还给我哭得那么委屈。你还理直气壮的怪我叻?”

这时候他认真地对我说:“刚才听了你的话,我真的明白自己错在哪里了。我一定会好好想清楚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因为同样的事伤心了。你原谅我吧。”




其实这并不是老公第一次为了我掉眼泪。我们的关系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他非常任性,那时候不够喜欢他所以会提分手。他因为这样哭过,但并不是在我面前。

后来他家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让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有好一段时间他吃不好睡不好,也没办法好好念书。(那时候快要考SPM了)他曾经搂着我哭了,我没看见他的眼泪,只是趴在他胸口感受到他轻轻抽泣。

接下来的两三年时间里,我再也没看见他为什么事情痛哭过。所以当下看到他的眼泪,心里一下子就悸动了。对他心软了。




他哭完了,我哭完了,抱一抱就和好了。从前一天晚上折腾到这一天中午,我的肚子超级饿,所以我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吃了日本餐。

这件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

剧透 
敬请期待下一集。会有新角色解锁。





刚才打电话问老公,他因为我流眼泪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次。

“这个答案你懂我懂啦。”

我哈哈大笑说我不懂。

“就是那一次你让我闭上眼睛不能说话,然后你拿草稿一面读一面哭得稀里哗啦的。”

我问他为什么那一次是最深刻的。

“I don't usually cry but when I do, I make sure it's for something important.”

我又大笑了,叫他认真点回答。

“因为我的眼泪很珍贵的。”

我问他的眼泪有多珍贵,难道可以制成珍贵药材吗。

“可以治百病。”

我笑着骂他神经病,然后命令他好好回答。

“因为那次是我错了吧。心里对你有愧疚。”




还好你知道错了。还好你后来真的没让我失望。

我只想我们好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