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第一次见家长#fail

5月6日(星期天) 晴

11am:
他来到我家,然后陪我和弟弟看《Naruto》。他已经看过那几集了,所以我一直吵着要他说出结局。看到最后千代婆婆死了,我哭了起来,两个男人却没有反应。好冷血~ :/

12pm:
吃饭的时候,爸爸说下个星期日想去吃点心,问他得空和我们一起去吗。他答应了。erm就代表他又不能去跆拳道班了(他是助教)。后来妈妈误会说等下连他的阿姨和外婆也会和我们一起吃饭,也替我紧张起来了哈哈。

1.30pm:
到了Pavilion,我突然馋嘴想喝WongKok的“黑奶奶”。我们还点了一些小食。他看我很紧张,居然让我玩他手机里的游戏(Fruit Ninja)解压。 ==

Brian:老婆,你不用紧张的。

Giny:你又不是我,你当然说得轻松……

Brian:我也见过你父母啊。

Giny:你那个是以我朋友的身份见他们,久了你追求我,然后我们交往了,他们再慢慢猜出来的咯!

Brian:……

Giny:
换着是我妈去补习中心,打听你的手机号码、你妈的手机号码、你家地址、加上把你的照片也存在自己手机里,我看你会有多自在。我妈有告诉过你,如果你考不上大学,她就不会允许你和我在一起吗?我妈有说过,只要你能大学毕业她就马上认你做女婿吗?我不是怪你也不是怪你妈,但是我只是个普通女生,我感觉有压力!

Brian:(牵我的手)她会很喜欢你的,因为你是个很好的女生。

Giny:真的?

Brian:真的。而且你看起来快哭了。

Giny:(吸鼻子)我才没有。

*话说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种时机对他说这种话,但我的确是快哭了。 :/
*不想说他妈的坏话,但她的确是这么说过、做过。我只能说,长辈们说的话,不管是好的坏的、有心的还是无意的,都会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忘不了。

3.00pm:

Giny:我可以逃走吗?我要回家。

Brian:我妈今天早上也问说她可以不来嘛。

Giny:(惊)你不是在耍我吧?

Brian:她说她懒惰出门,她很累。

Giny:(气馁)……

*前一天是Wesak Day,他们一家人去当义工了,忙了一天。

3.45pm:

Brian:我妈昨晚对我说,叫你的俐莹明天不要化妆来见我。

Giny:(心里沉了一下)然后呢?

Brian:我说俐莹不化妆的,而且她素颜就已经很美了!

Giny:(苦笑)你妈认为我是那种浓妆艳抹的女生?

Brian:其实她平时上班也是会化妆的,你别理她呵呵。

Giny:(非常气馁)……

4.30pm:

他收到一封信息之后,脸色都变了。我好奇地问问,他说他妈妈不来了。原因是妹妹和妈妈吵架了,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忙着做家务,所以不来了。那时我放开他牵着我的手,向前走了几步,又被他扯回去。

Brian:我打给我妈。

他的脸色很差,语气甚重,用英文在跟妈妈交谈。我知道他是生气了。电话挂断了,他说妈妈强调说不是我和他的问题,是因为妹妹。

Giny:
你想我怎么告诉我妈?因为你妈和妹妹吵架了,所以随便吧就不见我了?你知不知道我妈很心疼我的?你知不知道我妈常对我说她不希望我被男朋友的妈妈欺负?

Brian:那就别见了。我们去看了电影、吃了饭就回家吧。

我沉默。

Brian:你是我的老婆,我也心疼你。我妈不来就由她吧,你没做错。

5.00pm:

电影院里头,《撞鬼》。

看到紧张的部分,他捉着我的手不放(人高马大却怕鬼的蠢男人)。女鬼突然飞出来的那刻,他用力捉住我大喊一声,吓得跳了起来。我也被吓得跳了起来。我不怕女鬼,是被他吓到的。

Giny:放开我!不准你再抓住我了!

*真是好气又好笑…… :/

7.00pm:

Brian:吃完饭后真的要去我家?

Giny:那是礼貌。

Brian:我妈可能还在生妹妹的气,你到了我家会看见她们大吵哦。

Giny:(惊)那怎么办?

Brian:Awkward moment。

Giny:认真点。

Brian:我是认真的!所以叫你别去了。

Giny:去吧。我昨晚失眠那么惨,怕得快哭了,结果没见到面?你的玩笑开很大……

8.40pm:

他妈发信息来说,过了九点你就别带你女朋友来了。那时我们在monorail上。

Giny:(极度气馁)我不去了……

9.00pm:

到了他家门口,我真的不敢进去,被他硬扯着走。

见到他妈我还真有点惊讶,比照片上的漂亮很多、也很瘦。当时她脸上敷着一块块白色、不知名的保养品(?),手里还一堆lotion。

只聊了十分钟,他妈问我的学业、家里人的健康(我妈两年前动了手术),然后送了我一份礼物还有她煲的凉水。

然后他不让妈妈说下去,把我送回家里。

9.40pm:

Giny:我到家了。快去和你妈说。

Brian:等下我告诉她。

Giny:现在。

Brian:(放下手机)~!@#$%^&*_+(我听不懂客家话)喂?我回来了。

Giny:还有你妈煲的凉水很好喝。

Brian:不会太甜吗?我妈口味很重的。

Giny:甜才好喝啊,我妈煲得很淡,你喝过的。对了,你妈有说些什么吗?

Brian:没有。

Giny:……

Brian:
我妈那人啊,她就算喜欢你她也不会对我说的,但是如果她不满意她就一定会complain。她嘴巴是那么坏的啦。

Giny:嗯。

*话说那晚我真的又失眠了…… :/

照片:

他妈妈送我的项链


No comments: